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台南【海安路藍晒圖】
2013/03/19 22:57:48瀏覽787|回應2|推薦0

  媽媽說我2011年的兒童節過得很藝術

  不過,我有點不明白,什麼是藝術呢?

  畫畫是不是藝術?

  玩紙黏土是不是藝術?

  寫文章是不是藝術?

  媽媽說這些都是,只要能透過技巧和想像力,創造具有美感的物品,和他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感受,都是一種藝術。

  媽媽說:因為,不知道如何使用技巧和想像力創造作品,所以,要多多接觸藝術品。

  比如說:暑假到台中國美館看展覽。(2012年的暑假,有版畫雙年展)

  版畫無疑是藝術的一種,在國美館戶外的雕塑品也是藝術。

 

  而且,這件雕塑品很特別哦。我和媽媽來看了好多次,都覺得她是個女孩子。暑假和媽媽還有表姐一起來時,突然發現,從後面看成了一顆愛心,再蹲下來看,又變成一隻貓咪了。

  哇,這件雕塑藝術好神奇哦。

  當然,美術展中的作品也是藝術。

  不過,我在國美館的兒童室裡畫的自畫像,算不算藝術呢?

  2012年的暑假,我媽媽除了帶我到國美館看展覽,還和寬心阿姨約了到台南一日遊。

  早上逛完台南測候所葉石濤文學館、台灣文學館後,我們在孔廟前的商店街吃午餐,然後在孔廟文化園區逛了一大圈,然後到了海安路。

   寬心阿姨介紹這裡被拆了一半的許多房子。

  因為房子被拆掉了一半,感覺牆面醜醜的,很多人都搬走了。

  可是,後來有一些人,開始在他們醜醜的牆面畫畫,讓牆面又變美了。

  這面牆還用很多木頭重新建造門面,不過可以移動的門窗,打開也不能進到屋內啦。笑看起來像是日式建築的房子,好有趣哦。

  在海安路上(還有在孔廟文化園區),有很多裝置藝術。不過,2013年的寒假,我們又到台南旅遊,媽媽就發現那些裝置藝術都已經撤走了。看來,每次到台南市,都可以有不同的新發現。

  好可惜,在這個叫做府城印集的地方,我沒能蓋章。因為,那個時候我還沒有養成帶筆記本出遊的習慣。像寬心阿姨就有這種好習慣,所以,她到過許多地方,蓋過許多章。

  如果我早一點養成帶筆記本的好習慣,就能在那一次的出遊,蓋到很多漂亮的印章了。

  下面的裝置藝術更厲害了,還結合了3D繪畫,畫成噴泉的圖畫。

 

  很好玩,拍成照片後,我好像站在大地洞上方,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摔到大坑洞裡了。笑

  下圖是有劍獅的壁畫。後來,在寒假時,我們還在安平區找到更多的劍獅哦。

  媽媽說她最喜歡這一幅壁畫。

  不知道媽媽的頭腦裡,又在想像什麼樣的故事?

  我問媽媽時,她笑笑的不回答,她說等她想好了,才要告訴我。

  下圖是很有名很有名的藍晒圖。  

  我覺得做這幅藍晒圖的人實在太厲害了,雖然房子被拆掉了一半,他還是夢想著自己理想中的居家模樣,而且,他的想像力真豐富,不知道他後來的家,有沒有裝置成藍晒圖的樣子呢?

  我喜歡這個小房間,媽媽說她喜歡大牆面。

  連廁所都有XD。我們還看到有遊客假裝在上廁所的樣子,還有人替他拍照哦。笑

 

  連馬路旁的電箱上,都畫了魚拓,真的很有趣。

   人家說台南府城古蹟多,我覺得有趣的事情也很多。

  寬心阿姨計畫得好周全,帶著我和媽媽大開了眼界,我們真是幸運啊。

  還有一個屬於台南的藝術秘境,我們在寒假時去拜訪過,媽媽說下一篇再告訴大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0 13:41

NG妹去過很多好玩+好看+好吃的地方喔...
還好, 我們都有 JANE 馬麻 , 才能玩這麼多地方呢

幫我謝謝 JANE 馬麻

NG妹(angel2003) 於 2013-03-20 19:23 回覆:

我媽媽說應該要謝謝木頭姨姨和寬心姨姨

因為,有姨姨們願意陪我們四處趴趴走

我才能看到玩到吃到那麼多啊笑

如果只有我和媽媽

我媽媽大概就變成一條蟲了切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12點
2013/03/19 23:37

怎麼辦,阿姨想到的是那天慫恿妳假裝蹲廁所讓我們拍照,然後在電腦前傻笑。大笑

還好妳根本就不理我。


馬麻真是認真,雖然是有一段時間的遊記了,但還是把它寫得那麼有趣,記的那麼清楚。

阿姨是有小小懺悔了一下,但還是不想整理照片ㄟ!

可能要等寫完雪國的文吧!


終於快要12點了,又不是灰姑娘,每次為了連假的票,都要打亂生活的規律!烏雲飄過

NG妹(angel2003) 於 2013-03-20 19:22 回覆:

寬心姨姨連假要回台南哦?

這次的連假,我剛好考完試了

不知道我媽媽會不會帶我到處玩

我媽媽說她最近比較煩

大概是葛格們不太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