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兒童節-過得很藝術
2011/04/04 15:23:57瀏覽773|回應2|推薦0

  我問麻麻問了很久,不知道麻麻有沒有計畫怎麼幫我過兒童節。我麻麻說她小時候沒有過兒童節,不知道要怎麼過。怎麼會沒有過兒童節呢?我又問麻麻。像我們學校還有舉辦才藝發表會,麻麻小時候沒有嗎?麻麻說:兒童節那天還要去上學,學校會給小朋友兩塊麵包和一包飲料,集會完畢後,就放學回家了。

  那,外公外婆會買玩具或紀念品給麻麻嗎?我又問。麻麻說:沒有!什麼都沒有!外公外婆都要工作,沒有放假。

  我以為,我的命運會和麻麻一樣,過很無聊的兒童節。結果,昨天早上(04/03),麻麻起床沒多久後,就叫我換衣服,要帶我出門趴趴走。

  我們約了木頭阿姨,沒想到阿姨剛起床,還沒準備好,所以,我們在阿姨家外面等了好一會兒。

  麻麻說要先到國立美術館看展覽。咦~是我的兒童節,到國美館會不會太枯燥了?

  麻麻和阿姨等不及把拔停好車,就衝到樹下拍照了。我就知道,麻麻出門只是自己喜歡玩。

  我的麻麻像動物一樣,在石頭上跳跳跳,就跳到河岸的對面了。可是,我很害怕,根本不敢走。還好把拔牽著我的手慢慢走,沒想到我好不容易走到對岸,麻麻又跳回去了。

  一走進國美館,麻麻問工作人員:繪本花園展在哪裡呢?

  原來,麻麻是要帶我來看繪本插畫展。

  看展看累了的姐姐們,坐在展區入口的椅子上,麻麻隨便拍一張照片,也很有插畫的味道吔!

  一進展區,先看到的是動手玩繪本。依照地上貼的指示,共有三個遊戲可以玩。有臉蛋變變變、泡泡海豚變變變和神奇貓咪變變變。

  只要把神奇貓咪的轉盤轉轉轉,就可以變化各種彩虹的顏色,我轉到最喜歡的顏色,讓麻麻幫我拍照。

  動手玩後,就可以看到一個繪本閱讀區。在國美館的地下室,也有一個繪本閱讀區,展區的閱讀區應該是配合展覽,讓參觀展覽的人,可以更方便的取閱吧!

  麻麻和木頭阿姨到處拍照,我就和把拔一起看繪本。有一本繪本,是學校愛心媽媽說故事的繪本,我看得很認真,把拔也很認真的陪我看。

  也有小朋友的把拔和麻麻陪小朋友在看繪本,可是,坐在娃娃車上的小小朋友,他們聽得懂把拔麻麻說的故事嗎?我問麻麻,麻麻說:從小就講故事給他們聽,以後他們也會愛上閱讀的,就像妳一樣啊!

  原來,我現在很喜歡讀故事書,是因為麻麻以前都會抱著我看,還講故事給我聽。麻麻說她希望我看了很多故事書以後,也會講給別人聽,這樣才知道自己看的懂了、記得多少。

  繪本閱讀區的旁邊,是讓人拍照的圖畫區。只要躲到畫畫的後面,從挖空的圓洞中探出頭,就變成畫裡的人了。

  啊~我也要綿花糖,我真的想吃綿花糖,吃冰淇淋也不錯,還是,當一個帶小孩出門玩的媽媽。呵呵~這種角色扮演真好玩。

  我有和麻麻在台北搭過捷運,所以,看到捷運列車趕快上車了。咦,車上怎麼那麼多動物,雖然有鱷魚、有熊、有蛇,不過,牠們看起來真可愛,應該不會吃掉我吧!

  國美館裡是百人插畫展,廣場上有一輛行動車,是苗栗縣政府要推廣旅遊的,麻麻叫我坐上駕駛座開車,我還沒滿十八歲,也只能開這種不會跑的車啦!

  (繪本花園展,相關網址:按此


  因為我的肚子好餓,我叫麻麻趕快帶我去吃午餐,我們就離開國美館了。後來,麻麻說:就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午餐吧!

  我們要到十五樓的美食街用餐,可是,一直等不到電梯,麻麻說:那我們就爬樓梯吧!沒想到,麻麻連樓梯間都能拍照。

  我們到地下一樓後,就找電扶梯,一層一層往上,經過兒童玩具的樓層時,麻麻還故意跑快一點,她說一點都不想買禮物玩具給我。後來,我們決定在山海觀吃午餐,還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俯看台中市的街景。

  在等餐點時,麻麻和木頭阿姨又拿著相機一直拍。這次我也覺得好玩了,因為,我會突然伸出手破壞她們的畫面。原來,拍照是這麼好玩的事。

  不過,麻麻沒有問我要喝什麼飲料,只點了一壺黃金柚子茶,讓我的小孩子脾氣都上來了。

  還好,餐點很好吃,(黃金柚子茶也好喝啦),我馬上又回復了小朋友的快樂心情。

  麻麻吃剥皮辣椒鍋,把拔吃柳丁雞,我吃南瓜里肌,木頭阿姨的是香草起士雞。餐點都送到時,我們就忙著換菜色吃,所以,每樣菜的味道都嚐到了。

  不過,我不敢吃麻麻的剥皮辣椒雞,我怕會辣。把拔的柳丁雞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吃。木頭阿姨的香草起士很濃郁,是我喜歡的味道。我的南瓜里肌也很好吃,肉很嫩,讓我把飯吃光光。

  麻麻說她的火鍋沾醬很特別,有香油的味道,也有豆腐乳的香醇,不過,麻麻的牙齒痛,吃很久才吃完,讓我們一直等她。

  吃完午餐,麻麻還在書店裡幫我買故事書和畫本,她說要當做我的兒童節禮物,真是謝謝麻麻。我本來一直以為沒有禮物,沒想到最後麻麻還是給我一個大驚喜,我好喜歡哦!


  離開百貨公司後,我們就要到文心森林公園參加兒童藝術節。這是台中市政府主辦的,百年兒童節慶祝活動,這一系列的活動持續很多天,還沒參加的小朋友可以請把拔、麻麻帶你們去哦!因為,我去玩了以後,真的覺得太好玩了。

  (台中市兒童藝術節,相關網址:點此

  (戶外活動雖然只到四月四日,不過,國美館的展覽一直延續到六月哦!)

  台中市兒童藝術節,文心森林公園藝術市集。

  到文化公園後,麻麻和木頭阿姨又很快樂的拍照,拍流蘇、拍樟樹,反正不管什麼小花小草,她們都拍得很高興。我的重點是要去看兒童劇,還有要玩闖關遊戲。

  還好,趕上了一場胖國王和瘦皇后的兒童劇,這是在教導我們飲食要均衡的戲劇,看胖子國王的愛吃、亂吃,和瘦皇后愛美不吃,都是不對的。糊塗醫生則教我們均衡營養的重要和方法。 

  最後,他們還邀請很多小朋友上台,和他們一起做健康運動。

  看完魔法媽咪劇團的兒童劇後,我要開始闖關了。

  (我在藝術市集闖關時,木頭阿姨跑到拱橋的地方休息,剛好聽銅管五重奏的演奏。她說,在拱橋那裡很涼快,不會被嚇昏頭。)(中午的太陽很大,下午就慢慢變涼快了。)

  還遇到花博會場裡才有的蜜蜂和螳螂,我很想和他們拍照,可是又怕怕的,他們會不會吃小朋友呢?螳螂還用牠的大腳搓了一下我的頭,快嚇死我了。

  麻麻陪我玩闖關遊戲,最後一關是國美館的設置,可以和名畫一起拍照。

  這個美眉拍完照,拿掉館方提供的假髮後,她原來的髮型也是妹妹頭,真是好可愛哦!也有大哥哥戴假髮拍照,好好玩哦!我不敢戴假髮,就在畫裡玩起捉迷藏,這個真好玩。

  結果,不只我們小孩子愛玩,還有許多大人也玩得很快樂吔!像我麻麻和木頭阿姨就是。

  我麻麻一定要大家看看她拍的照片。

  流蘇。

  垂楊。

  在樹下野餐,真是悠閒啊!


  今年(2011)我的兒童節過得真快樂,而且,還和藝術很親近!

  希望明年、後年,以後的每一年,所有的兒童都能過得很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史奴比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的很幸福
2011/04/05 18:12
真好跟著把把麻麻去玩耍~~看的我也想要去玩!!
NG妹(angel2003) 於 2011-04-19 21:51 回覆:
菁姨姨也很會玩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04 17:15
我 也跟著 NG妹 過了一個快樂的兒童節^^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美麗的回憶^^
NG妹(angel2003) 於 2011-04-19 21:51 回覆:
木頭阿姨自己也玩得很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