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_華國桂華會館
2009/07/30 13:56:12瀏覽2436|回應4|推薦20

這世上無巧不成書

某天中午才剛剛在噗浪上聽到有人說『醉紅樓』收掉了(真的嗎?)

當我為了此消息扼婉時(我還沒吃過他就收了)

某大姊告知醉紅樓的師傅好像是跑去華國飯店了

結果當天晚上竟然就跟豆哥TONY還有布魯斯一起出現在華國飯店的桂華會館

因為從來沒吃過潮州菜所以我趕緊跑去SG老大那邊取材,希望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餐前功夫茶


 

小碟


榨菜好滋味

 

潮州滷水拼

我只能說這個滷水拼盤的好滋味真的要吃過才能體會

一般台式滷味縱然好吃,但是吃多了一定鎖喉個一兩天

但這潮州滷水,雖清淡卻極富滋味,就像一個只抹淡妝的氣質美女,外表雖不豔麗但內涵是相當令人著迷的,真的相當棒,好吃的沒話說,她的美味已經有讓我拿頭撞牆的級數了




尤其是這滷水鵝,讓我懷疑她有過滷嗎?滋味鮮甜無比從未吃過那麼美味的滷味,一口咬下肉汁肆意竄流的誇張,箇中滋味非常值得拿頭去撞牆。

 

無敵滷鵝血,如果您是重度鴨血嗜愛者,我請妳千萬別吃這一道,真的,除非妳能固定每週來一次桂華,否則千萬別動這一道菜,切記。

 

再來一片,口齒留香

 

潮州蠔仔烙

我覺得他就像是『欣葉菜圃蛋』的角色,雖然平凡但是做工細緻,喜歡的人會很愛,我也覺得不錯吃

 

實在要稱讚桂華的外場服務,態度親切,該換的毛巾就換,換餐盤也會小心翼翼,怕乒乒乓乓吵到客人,這些都是相當值得嘉許的,從小地方來看桂華會館的前途無量。

 

脆皮子雞

潮州菜算是粵菜中十分特別的分支,其菜色大多如福建菜以小吃為主要吃食

但早年潮州菜館廚房裡九成是廣東香港人,所以潮州菜館中總是離不開幾道粵菜館常見的菜色

如:脆皮子雞、椒鹽牛仔骨

 

火候不錯,雞肉還蠻有肉汁的

 

糖醋麵

相當新奇的一道,我覺得是甜點的料理,先切成小塊在依個人喜好灑上砂糖及陳醋,在包折起來吃,酸酸甜甜又帶點焦香,相當討喜的一道小點,也是不容易表達的一道菜色






欖菜四季豆

潮州菜式的必點菜,相當下飯

欖菜是少見的材料,其實就是醃製的芥蘭菜葉,這欖菜看似不起眼,滋味十足拿來炒飯真的馬上化身為『要你命三千』






剛剛四季豆的一菜兩吃,欖菜四季豆炒飯,當天第二道值得拿頭撞牆的好滋味

這一道炒飯一入口後,我看著坐在對面的TONY,突然之間好希望他已經吃飽了



潮州小炒

炒的清爽不油,小弟我中菜吃的不多懂得也少,但是這天潮州菜吃下來,我腦中一直浮現『高雅,舒服,好滋味』的感受

好難形容那種感受,明明就是中菜卻不油膩也不過鹹過甜,但是又不會清淡的跑出一隻鳥來

這一餐吃下來,我有越吃越餓的感覺,整個就是戰力十足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香港吃他個兩天一夜

 

椒鹽牛仔骨

 

鮮蝦咖哩

華國長虹酒吧的泰菜出名,今天也弄了兩道轉檯菜來品嚐一下

這道非常優,我不是專家,但是我覺得他是好吃的一道菜

 

泰式牛腱煲

 

爆漿奶黃包

 

每一家都稱爆漿

但是有的是爆水管,有的是爆水庫,那桂華的是爆哪一種呢?



 

有圖有真相

 

反殺魚頭返沙芋頭

最後來上一道『功夫菜』,功夫夠不夠我就不知道

不過不愛甜食的旺拔我倒是吃了三塊,不錯不錯吃


今天非常感謝好友的揪團,讓旺拔可以有機會初窺潮州菜的美好

而且價格合理不貴,真的是很想再度回訪啊

連WING也很認同這邊的品質與服務,如果當初那張3600的卡有順利辦成那該多好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ky223&aid=3180254

 回應文章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華國美饌卡
2009/08/04 17:59

我就是花3600辦了一張"華國美饌卡"

二人同行一人免費

很好用

二月才辦的說

現在沒有了嗎?

應該還有吧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除非妳能固定每週來一次桂華,否則千萬別動這一道菜...
2009/07/31 23:05
我不是每週去,不過大概是每個月去三次。
都是接我家大公主放學後去吃,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很划算。
旺旺拔(andysky223) 於 2009-08-01 01:56 回覆:
 之前有個3600的會員卡活動,要辦卻擺烏龍,真是可惜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美食!
2009/07/31 20:37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華
2009/07/30 16:47

這好像是我看過旺拔寫過最多字的一篇?

你們是四個人吃這麼多菜嗎?

醉紅樓真的收掉了嗎? 雖然他們菜色算不上精緻, 但台灣真的沒幾間潮州菜館, 少一間就沒一間.

三間潮州菜館各吃過一次, 個人認為論環境和服務還是潮品集最優, 滷水雖是潮品集和桂華各有特色, 但桂華似乎略勝一籌.

旺旺拔(andysky223) 於 2009-07-30 16:54 回覆:
看來潮品集沒去吃吃是說不過去了
昨天都有帶家眷,所以是八個人
我是隨FU~寫手
有感覺得就會字比較多
潮州菜第一次吃加上有跟SG老大挖寶
所以字可以擠的多一點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