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承諾,日子好過些....
2008/04/16 12:24:33瀏覽478|回應0|推薦6

曾經有人說過:"談戀愛時要相信承諾,愛情會甜蜜些;結婚後要忘記承諾,日子會快樂些。"不管別人戀愛過程或結婚生活遭遇如何,對我而言,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

我本身是非常重視家庭生活的人,故未來另一半是否能以家庭為重,成為我抉擇婚姻對象的最重要條件。她,在戀愛過程中,常抒發自己的想法,認為2個人一起生活的地方就是"家",可以是感情所繫及工作原動力的來源,工作上的成就,永遠無法取代家庭生活的美滿,所以必要時一定會有所犠牲與抉擇,也就在這種承諾下,我和她決定共譜未來。

結婚之後,我發現她慢慢改變了,工作變成她的生活重心,家庭反而成為配角。剛開始我一直告訴我自已,不要太自私或大男人心態做崇,可是時間久了,她已經變成習性,每天晚上都有離譜加班,常會破錶,週五時同事聚餐,隔天週六時間一半用來補眠,星期天則因憂心星期一的工作而選擇不出門,家庭生活品質遽然惡化...只有一種情況她會尋求家庭的安慰,被老板駡心情低落或同事相處不融洽時,可是別高興太早,通常只持續到隔天早上就會煙消灰滅了..

曾經試著敞開心胸與她深談,她回應的答案總是:"人是會成長的,不同時期的想法會改變的!"."我那時真的有這樣說過,你有沒有記錯!""年輕時候拚一點,之後生活就會好一些!"說的我啞口無言....我當下很想告訴她,難道工作上那點小小成就,能讓妳能如此忽視家庭的存在,只是忍了下來...

接著我們2人面臨一次重大抉擇,我非常希望她能陪伴,但她直接以"男人不能這麼自私"及"個人工作規劃"為由否定一切,那時的我終於體會眼前的她,已少了"戀愛"時溫柔的眼神,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女強人自信的眼神。

從那次開始,我選擇暫時忘記以前2人共同的承諾,接受現在的她,不再有所期許,惟有這樣自己的日子可過得快樂些,每天頂多淡淡關心:"要注意自已身體,不要到時候有了錢,還無福享受!""多為自己及親人想想,公司是現實且殘酷",希望那一天她有醒來的時候,能一起找回失去的家庭生活。

送給

贏得工作成就,失去家庭生活的女強人

偉大女強人的另一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kcfu&aid=178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