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如何飛..
2008/07/02 04:49:35瀏覽672|回應0|推薦11

想到"飛",除了萊特兄弟契而不捨研究精神,實現真實世界人類飛行的願望;虛擬世界,飛行第一高手莫過是童話人物"彼得潘"(Peter),由於他任意穿梭來去自如,終能打敗虎克船長..

記得前幾年,羅賓威廉森主演"虎克船長"(Hooker),其實我對小飛俠Peter,這號人物興趣不大,再加上他那微胖身材,及劇情採童話與現實生活的結合,100%符合我"拒絶往來"電影黑名單。可是無奈,由於2個小外甥女強烈要求,我被公推成大人代表,陪同她們去看電影....

可是當看完後,我居然被當中片段,深深震撼:

當融入現實世界的胖Peter(羅賓威廉森飾),是一個天天忙碌工作的律師,為了金錢與事業,時常犠牲與家人相處時間,這時虎克船長來到現實世界,捉走他的2個小孩,逼迫他必須回童話世界一決勝負。可是他早已遺忘他獨門武器"飛",他心急問小仙女:"我該如何再度飛行呢?"小仙女告訴簡單不二法門:"就是讓內心充快樂感覺"...剛開始他嘗試微笑依舊無法成功,等到他心拋開一切束縛時想起以前快樂時光,身體已不在受限制,輕飄飛起來...

其實故事結局並不重要,但讓我想起,隨著成長工作後,加諸在身上世俗繁瑣及眼光,使自己早已喪失童年純真的心,同時也失去真正的快樂。或許有時須向小孩學習,不要過度擔心未來,盡情享受當下,心自然而然無拘束,任意遨遊,重溫飛的感覺一樣。

"讓心重新自由遨翔不二法門,就是像小孩般內心充滿快樂感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kcfu&aid=20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