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嚮往的年代...
2008/06/24 11:16:20瀏覽511|回應0|推薦5

其實我內心嚮往的時代,

是"未央歌"抗戰時重慶大後方學生生活,

為什麼選一個物質貧乏且生命受到威脅的時代,

正因動盪時代,激發出知識份子愛國情操及崇高精神生活,

大學生們聚集在茶館中談論時事及侃侃抒發己見,

隨時參與大時代建設及戰役,留名青史。

我也崇尚五四運動時代,

知識份子經過反省激盪,創造出後世新文化,

衍生出後世讀書人的風骨象徵。

我也喜歡民歌萌芽時代,

大學生從真實生活中奮力創作,

終於扭轉殖民時代美軍音樂充斥局面,

奠定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音樂。

民進黨執政8年,民粹掌控一切言論,

所有事極端藍與綠二分法,以"愛台灣"偏面蓋全,

身為知識份子的我們,多是躲到角落.視而不見,

深刻反省,真是有愧於時代給予我們應盡的責任。

只能說現今的年代,讓我不想再看,

讓自己流連於歷史與書籍中,

尋找那失去已久的知識份子之感動與風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kcfu&aid=198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