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台灣,也是愛地球喔!
2009/05/01 15:10:21瀏覽416|回應1|推薦3

最近很喜歡買台灣貨,不知道是不是被積極本土性格的老公給洗腦了吧!

以前,好喜歡到十元店去買些小東西送給孩子們,那時的我還不懂事,只是覺得好可愛、好多元化,但是隨著使用經驗不停累積,這些一分錢卻連半分貨的品質都未必回應的物品讓我好生失望,還有這兩年大陸貨的惡劣品質相關報導此起彼落,再加上最進丁丁吃國內某著名大廠但實際上卻已經整個工廠移往大陸製作的麥精,經常三更半夜爬起來哀嚎肚子疼讓為媽的我好不心疼(那時才猛然警覺會不會是大陸貨,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果然中計!),我已經不再讓孩子們(不管是誰的孩子)碰大陸製品了。

最近的很多購物經驗都來自本土廠商......
草葉集的手工皂

清醍醐的代餐

Applenana的跟鞋

班上的時鐘
......
我決定拒絕三不五時罷工抗議的爛大陸貨,多花個五十一百買個安心與放心,這些多付出的價值,讓我用起東西來無後顧之憂。

聽過「食物哩程」嗎?當食物從它的產出地到你的手中經過的里程數愈高,代表它所排放的碳愈多,所以,我們應該愛用國貨。

買本地的產品不止降低東西的食物里程,更是活絡國內經濟的好方法,讓真正用心在台灣物品的人才有機會賺錢,有機會繼續留在台灣,而不是必須到其他國家工作,雖然遠見、天下雜誌總是告訴我們未來是國際化人才的天下,但是天知道要當這樣的所謂的人才背後得付出多大的代價,你得告別家人(尤其當你還有牽掛的另一半和孩子或殷殷盼望的老父老母...)獨自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面對挫折,也許那將帶給你優渥的薪資或美好的未來,但是......錯過孩子的成長黃金期、無法分享另一半的人生精華階段、不能在身體有微恙的父母身邊奉養(或是趁父母親還年輕時與他們共同分享生活的快樂)...當這些紀錄都在你的人生作業簿裡空白時,「快樂」從何而來?

哈哈~~我總是會自然而然的離題。

回到正題來說,我買台灣貨,因為台灣人的努力值得被嘉許,所以我用行動讚揚他們良好的研發能力,也因我的付出,我希望有更多的台灣人有份工作,能留在自己的家園為自己的同胞服務(並因此能與愛他們的人相守在一起),避免人才外流。

我買台灣貨,因為愛地球,讓我們的好東西被自己人優先享用,降低物品里程(相對於舶來品),減少碳排放量。

寫到這裡,真高興我是台灣人,若今天生在對岸,就不能如此大放厥詞了吧!

大家快來買台灣貨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2905359

 回應文章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愛用國貨
2009/05/02 15:42
響應環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