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原有的想法
2009/04/08 19:41:07瀏覽345|回應1|推薦3
研究所的課程來到了人類發展專題,授課老師曾經是我的大學老師,他是個慢條斯理的人,說話的速度會讓等著下一個字出現的我快要發瘋,明明只是交代個syllabus,卻花了一個多小時,「等到他說完,我都老了!」我常常這麼想。

記得大學時不成熟的我很不喜歡上他的課,不知是因為那時年紀小聽不懂(和現在的年紀比較);還是因為等待預期中的文字出現等得太久,沒有耐性;抑或是因為他剛好上的是我最不擅長的自然課程,總之,很不喜歡上他的課。


畢業了幾年之後又回到原校,機緣流轉,又回到了他的班上,這一回,用個成熟點的心態重新來看老師,說話速度依舊慢到快讓我發瘋,但是,因著跟他一起研讀論文的過程,發現他真是個適合讀書、研究的學者,而且對自己十分誠實。
是的,誠實。
即使已經是教授級人物,面對論文中敘述的【奇異】句型,他都會主動停下來和大家討論,老實的告訴大家,在......情境底下,他無法瞭解這樣的說明,問大家如何用簡單的方式來說明...理論?

這時,我慢慢知道為何這樣的人可以當教授了,因為對自己誠實,所以學到的知識更加紮實,這就是他最大的優點,而善良的他惇厚的個性,讓人無法討厭他,甚至,我現在有些佩服、欣賞他了。

所以,看人不能憑一時的觀感,也許有一天,你會改變自己心中的既有概念。而這樣的改變,對自己何嘗不是一種快樂的製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2830327

 回應文章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個啊?
2009/04/09 09:25

唉啊!

我只記得那個滿是酒味的傢伙!


帶著微笑上學去(andreash) 於 2009-05-01 14:41 回覆:

是鍾老師啦,自然科教材教法那一位啊~

想起來了嗎?

至於滿是酒味的人??我到不記得有這麼一號人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