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這麼嚴重嗎??__關於總統大選
2008/03/22 07:39:36瀏覽327|回應0|推薦1
這次的總統大選將於幾十分鐘後開始
對我而言
投票就是將我的決定化為選票訴諸公評
一向是個隨緣的人
當然
經過這幾個月的時間變化
我心中已經對寶寶未來的總統人選有了決定
甚至已經有了【不一定成功】的醒悟
但是
依然要去投票

昨晚
跟老媽連絡要回娘家的事情
媽媽問我要投誰
因為理念不同的原因我不明說
但他後來卻又打了通電話給我
叫我別回去了
因為選不同的邊
他怕引起不快

套句我不甚喜歡的政治人物的話
【有這麼嚴重嗎??】
自詡還算是個理性的人
對政治的接觸從無關緊要到盡我一力
但從來不覺得必須因為理念的不同而得站出來fight
也許跟我天生不愛與人辯的個性有關
各人心中一把尺
該選誰?
就看他或是他所代表的政黨是否能說服你?
3/22當日,投下你的決定
然後,靜候眾人公評
不管此人選上或落選
日子依然要過
我們的一票送某人坐上權力大位,也把某人推下政治深淵

錢還是得自己賺
孩子要自己生、自己養
工作不會有人幫你完成

我是準公務人員
卻住在本土家庭
身邊當然也不乏政治愛好者對其政黨支持的表現與行動
但誰做了什麼?
誰應當做什麼?
誰當作什麼而未作什麼?
這些日子以來
各家媒體都有其「深入淺出」的報導
大家自然可以看清楚
該投誰
自己做決定
我要的是一個有guts、有執行力的總統
不要什麼事都不會做
只會「鄭重道歉」的傢伙
(我相信,在我的基因裡有個嚴重的偏好--討厭無能的成人,尤其是有權卻又無能者,真是辜負了我繳的稅!)
至於別人
我管不著,也不想管
誰能夠說服你that he will be suitble for our country
就把票投給他
橫豎四年後,事實會說話
就像現任總統做的不如人民所預期,不如當初所承諾
就必須接受這樣的檢視一般
這不就是民主嗎

聽著老媽從話筒中傳來的悲傷語調
彷彿女兒嫁了就控制不了
花了這麼多心血最後卻養了個「棄明投暗」、「親匪」的不孝女
雖然我不想因為理念不同的爭辯而造成母女之間的嫌隙
以免自己的未來耳朵被念得生繭
但我不禁想說
【媽,有這麼嚴重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171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