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家樂福!
2009/06/13 10:28:37瀏覽1898|回應0|推薦4
小的時候,當大賣場首次出現在台灣,人們的消費型態從軍公教福利中心、超級市場轉戰大賣場時,當孩子的我最喜歡跟爸媽到大賣場採購,琳瑯滿目的貨品、高聳到天花板的貨架,令我看得目不暇給。

長大後,大賣場更轉型結合部分商店形成商店街,在大型的冷氣房裡shopping讓逛街變得更加舒適,大賣場甚至成為我和老公約會常去的地方(是的,我們就是會這樣)。

小時候的萬客隆,到現在的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都是我假日窩藏之處,尤其是當家旁邊隔幾條街荒廢已久的元生紡織廠開挖,建起遠東最大的家樂福賣場時,我大概週週都往那兒報到吧!(果然夠宅吧!連休閒都只去這種地方)

愛買的happy go卡、家樂福聯名卡、大潤發的台新卡,都是我皮包中的重要成員,誰知道哪天我心情一好就會往哪間去呢?因此我都是隨身攜帶著他們的。

但這樣的樂趣到了現在有些不同了,這一年來,家樂福開始從我的愛逛清單中漸漸除名......

懷孕時因為要開車上台北的關係,總會吃吃口香糖提神,但吃下第一顆家樂福自有品牌的口香糖的當下,我馬上拿張衛生紙吐出來,「天啊!怎麼有這麼奇怪口感的口香糖?這麼軟柔不耐咬...??」----但後來老公把這包口香糖拿去吃了,他說這只是口感的問題,沒關係(但為何其他口香糖不會有這個狀況??@#$%%&^*(()_),總之,後來我們不再買這個牌子。

有用過家樂福牌的衛生紙嗎?娘家跟婆家都恰巧曾經買過一包,連使用過的男性朋友--公公和老爸--都嫌棄,紙質又粗又容易破,想想,當你上完廁所拿起衛生紙往臀溝一抹,結果,該黏在衛生紙上的褐色排泄物卻直接黏在自己的手指上...@#$%^#@&#&!!,這種感覺不用我說吧!連男性朋友都嫌棄成這樣了,更何況我們每次每次如廁都需要使用衛生紙的女生呢!!

有次趁促銷的時候買了家樂福賣的雀巢麥精,漂亮的外包裝加上大品牌的保證,當然要趁此時給他多買幾罐,沒想到女兒開始喝了之後幾乎夜夜哀鳴,好不容易進步的腸胃狀況居然又每況愈下,一週後,終於在女兒止不住的哭聲中,我這個迷糊的媽媽才想到--「會不會是大陸貨??」拿起剛買的麥精一看,果然是「祖國」的產品。

又有一次,因為女兒有時在換尿布之際會有尿床的狀況,到家樂福買了備品的床包來更換,八百元的床包拆開後只有薄薄的、摸起來接近紗布材質的物品(床包+枕套),連車邊都沒車好,枕頭套包著枕頭卻包不住,三不五時掉出來,更過分的是,不只枕套包不住枕頭,連床包也包不住床,每天,我都要很努力的重新包床,一歲的小女孩隨便一抓,床包就滑掉了...這這這....真是令為母的我傻眼愣在當場,有這麼爛的東西啊!??

後來,俗名「菜騎訝娟」的我在市場遇到了賣床單的婆婆,跟他買了一套450的床單,棉質的床單+有車邊的枕頭套+罩得住的床單+菜騎訝以商譽掛保證的婆婆=450,這件事讓我對家樂福徹底的失望了。

我承認我有貪便宜的心態,因為我認為有些東西並不一定要花大錢,因為有時花大錢買到的只有虛榮感,如果買便宜的東西品質在中等狀態,那我是可以接受的,而一個強調「天天都便宜」的大企業若不能為消費者把關,讓產品任意上架、只求利潤卻不為消費者把關基本品質,賣的東西在品質上遠遜於菜市場,價格還將近兩倍貴,這就令人十分十分十分....應該說是一千分、一萬分、一億分、一兆分的生氣了。

家樂福,再見了,謝謝你陪我度過許多快樂的約會時光,但是現在的你令我的家居生活品質無法提升、甚至還會為我製造出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手指上的大便、半夜哭鬧的小孩、鋪不盡的床單......),我再也不願意為你花上大筆鈔票了,現在我要投向別人的懷抱了,祝你將來繼續財源廣進(但千萬別再進我家的財)、天天都便宜(但便宜不等於有好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303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