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準備好「開工」了嗎?
2014/02/04 22:54:39瀏覽425|回應0|推薦0
一大早,劈哩啪啦的鞭炮在窗外此起彼落,以驚天動地之姿,為人們打開了一天的序幕。
今天開工了嗎?
還是,明天才要開工呢?

外子的公司今天提早一天進廠加班,這位大哥不只在昨天就進公司檢查一切順序,看看機器是否依然在原位?該回公司宿舍的人到了嗎?開工前三天,沒錯,就是大年初二的上午,他也特地找時間,硬是把公司排在走春的行程當中,吵著要回公司巡巡看看。
我跟公婆常笑他,公司應該有養老鼠,會趁大家放假的時候把機器都搬走了,要不就是會啃掉了一大塊,怎麼巡工廠巡得快比警衛還勤快了,沒事放假都要自行到公司報到,連老警衛有時還跑來跟我聊,他說─「我天天都見得到他」!!
果不其然,今早六點,工廠開線了,機器出了些小狀況,電話馬上就打來了,已經習慣在睡夢之中接電話的他,手機一接起來,老神在在的處理迎面而來的狀況。
工廠趕貨中,他已經利用自己的時間把一些有可能造成人員、機器空轉的一些問題預先排解完成,所以打來問的都還算小問題,出貨的排程應不致於造成耽擱。
突然,我有些領悟了,我們所追求的目標究竟在何處,影響到我們做一件事情的決策,當一個人不只為了上班而上班,他的頭腦已經思慮到所有的流程,因為追求今 日開工一切順利,所有事情就緒,人人都能上軌道,而不是開口罵人、追進度,所以花掉自己的一些時間去準備,讓進度更加順暢,幫到的不只是其他人,還有最後 必須負責任的自己。
幫助別人成功,最後也幫自己達成目標。就像我常常跟孩子們討論到的「雙贏」思維,那是我在小學教育專業之外學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把事情完整完成,那才是我們最終追求的目標。所以犧牲一點點,就別計較了。
That's why I admire him.

記得,「三個傻瓜」故事裡的藍丘也這麼說「當你追求卓越,成功終會跟隨而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1095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