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份、北海岸一遊
2009/11/02 09:02:33瀏覽2446|回應0|推薦5

星期六因為打球,已經許久沒有和老婆這樣出去玩,所以10/31的星期六,向隊長請了個假,事先要老婆別貪睡,開車去了趟「九份—北海—金山」。

九份,這個懷舊的景點,來過不止一次,只不過每一次都有這種感覺——就是『味道』像是走味的咖啡,愈來愈走味。

好好的黃金山城,弄得感覺像是日本的地盤,但是又不像﹗弄得新意、古意橫陳,有點喪失主題。

到了九份,怎麼可以不吃芋圓?可是吃了賴阿婆的芋圓,感覺人氣不再、芋仔味也變淡了……是錯覺嗎?還是你也有和我同樣的感受……

到38號麵餃館,點了古早的切仔麵、肉絲米粉,一端上桌香氣十足,可是吃起來就一般一般了,不過湯頭還不錯……

山城的景,當然往下看,只見統一礦泉水廠的樣子有如世外桃園……

九份,其實我看的就是招牌的小東西,其實創意都在這裏…

副店長,這樣沒禮貌唷﹗用大砲對著我……

猫,慵懶地躺在階梯上,睡著回籠覺,也不知是那一個人打擾到牠的清夢……希望不是我……

「你找我?」「要找班頭?」「喂﹗班頭﹗找你的﹗」

回程又下到縣102道,感覺沒有九濱公路好走……又碰到省62的萬瑞公路,指標說「往基隆」,我以為是直接進基隆市區,不必繞八斗子、港區,結果被騙……他的走法是利用萬瑞公路再接國道1號到基隆市區,可是今天是星期六,高速公路根本就上不去,本來到去基隆混一下的……只好直接到萬里……

北海岸,有幾艘船,聽著令人舒服的是海濤聲,這讓我回想到當兵在金門那段「看海的日子」……

看完潮起潮落,車子往金山前進,熱鬧的老街,仍然在金面媽祖的庇護下紛擾……

買了芋稞,逛過人潮,老街似乎沒有什麼新鮮感,或許是來過太多次了?﹗

回程又被路標騙過一次,一群車子就這樣一起迴轉……因為萬瑞公路雖可以接二高,但是從萬里來的需在七堵下匝道後迴轉再上匝道(單向直接上)……

路過了星期天倒塌的機場捷運工地,所幸是我過去了一夜才倒……

路線參考︰
家—五股交流道—中山高—七堵交流道—台62線(萬里-瑞濱公路)—瑞芳匝道—台2丁線—瑞濱—台2線濱海公路—九濱公路—九份—北102線—瑞芳—台2丁線—瑞濱—台62線萬瑞公路—萬里端(大武崙)—台2線—萬里—海巡署金山—萬里—萬瑞公路—七堵匝道—迴轉—七堵匝道—北二高—南港系統—中山高—五股交流道—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345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