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度時,我看到了…
2009/09/06 22:46:50瀏覽749|回應0|推薦8

中元節,是普度的日子﹗農曆七月一到,好兄弟就已經開始出來了…

每個商家、門戶,都陸續辦理普度,澎湃的祭品及堆積如山的金紙、繚繞的香煙下,你看到什麼?

我,真的看到……

看到社會的變遷,以前拜兄弟多是現煮的,現在都是乾料;以前拜完通常是吃拜拜,現在像坐地分贓。現在很多地方不再燒金紙或者集中燒,整個中元的氣氛也少了一大半,兒時晚上還有康樂隊比拼場,現在或許還有,只是我住的地方都已經看不到了,節氣的感覺都沒有了……

也真的看到……

還有,看到有很多人沒有公德心,把燒金紙的金爐放在遠離他的家,這樣燃燒的飛灰不會飛他們家,更誇張的是把金爐放在馬路中間,誰敢跟好兄弟計較?但是,我想跟燒金紙的「人」計較︰『歹勢喔﹗借過…我住巷尾,只能走這裏…』。
(如果你是冒失鬼、自私鬼,那我就算了…好兄弟嘛﹗)

你看到什麼?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329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