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聲援?為什麼不能容許政大解聘莊國榮?(新增:連署網址)
2008/07/08 23:53:45瀏覽457|回應2|推薦1
莊國榮在教育部主秘任內,言行欠妥,也對社會起了不良示範,為什麼我們仍舊不能容許政大與教育部對莊國榮回任教職濫用泛道德主義行政治干預?

因為若我有子女,我應該在乎的是我小孩的老師在課堂上的言行與專業表現,而不是拿放大鏡檢視他離開教職後在公共領域的發言。那更不應當是校方與教育部應該干預的。如果他離開教職後在公共領域的發言涉及政治,而且讓我不爽,我用選票制裁和公共言論批判就是了,但絕不能放任他原來的學校政治清算,干預言論自由。

今天清算莊國榮,哪天改朝換代,換黨得勢,又會輪到誰被清算?

「如果我們挺不住莊國榮,挺不住賀德芬,下次倒霉的,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你是藍的一定杜爛莊國榮,你是綠的一定杜爛賀德芬。但是,如果你一定要聖人你才肯挺的話,以後也不必期望你的言論自由受到剝奪時有人來挺你了。因為,你我都不是聖人。」(引自BillyPan 的部落格)

【連署挺言論自由】

急如星火,保言論自由,保莊國榮,請大家上網連署

連署活動首頁



【好文推薦】

遊走…觀察…紀錄…:校譽?政大真是恁老師的幫派

蕭昭君、蘇芊玲:請善用《性別平等教育法》

廖元豪:大學教師的「師道」?(評政大不續聘莊國榮事件)


【延伸關注】

遊走…觀察…紀錄…:別讓我以身為東吳校友為恥

BillyPan 的部落格:南華大學校方可恥!!聲援言論自由,聲援賀德芬老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2024415

 回應文章

tzu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猶如俎上肉
2008/07/11 18:02
學校本來便掌握教授聘僱與否的生殺大權,
教授之於學校猶如俎上肉,
這種情況私立學校更甚。
莊國榮的行徑固然有其可議之處,
學校在行使權力時
也不該忘記最起碼的程序正義。
http://blog.udn.com/tzuchior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本就是事關教育。
2008/07/09 00:19
師長在校外的言行,也會對學生產生影響,當然是教育的一部份。解聘他,本就是事關教育。
安那其(anarch) 於 2008-07-09 00:54 回覆:
請詳讀廖元豪老師的文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