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瘋狗,陳幸妤憑什麼不能發飆?
2008/05/30 05:33:36瀏覽489|回應0|推薦5
是的,我覺得那些媒體狗仔根本是瘋狗!
陳醫師為什麼不能生氣?到底情緒失控的是忍無可忍的陳醫師還是瘋狗媒體?

這則新聞讓我很火,底下這兩篇比較冷靜,寫得更好:

哈囉~ 馬凌諾斯基:新聞所自行定義的新聞
「這麼不成一則新聞的新聞的背後,其實是一個簡單的「操作」,也就是由媒體去操作出來的一則新聞,或者說是「製造」出來的新 聞。他不是很重要,但是,會吸引別人注目,會讓人立刻討論,甚至下判斷。他有「熱度」。很多人都冷眼地說:「如果陳幸妤不發脾氣,媒體有什麼好報的?」這 個論點還真有趣,為什麼不反過來推說,媒體這樣做,陳幸妤憑什麼不能發脾氣?是說,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什麼才該在什麼之前?」

龜去來嘻:何止陳醫師該對媒體發飆!
「陳前總統水扁的女兒陳醫師因為被雜誌狗仔緊迫盯人,被拍下闖紅燈的畫面登載在媒體上,隔日在被跟風媒體追問此一事件時,對著鏡頭發怒了。媒體形容她是突然 情緒失控、惱羞成怒,我倒認為,反過頭來說,台灣媒體一直都處在徹底情緒失控跟惱羞成怒的狀態下,因此在假裝理性的媒體上所呈現出來的都是被報導者情緒失 控跟惱羞成怒,如此一來,媒體自己的失控跟惱怒才不會那麼明顯。
.............我認為與其定義公眾人物,不如檢視媒體的分際,因為就算是公眾人物,也不代表就可以任媒體想幹麼就幹麼。公眾人物可以被報導、可以被檢視、甚至放在放大鏡 下看,但是不代表可以用針孔偷看、可以緊迫跟車、可以尾隨到私密空間。公眾人物應該被報導的是其與公共議題相交集之處,對公民有意義的也僅只於這部份,如 果我們要先判斷誰是公眾人物才決定誰該不該接受台灣媒體這種凌遲性的對待,這就與陳醫師是誰的女兒毫無關係,這與我們對媒體的要求極低有關,這與我們同意 可以為了政治喜好而將痛苦加之於他人身上而產生快感有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191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