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媽的真辛苦
2007/04/01 23:51:34瀏覽331|回應1|推薦14
昨天一天....我的感覺是....當媽的真辛苦...

昨天早上在睡夢中, 接到鄰居小孩的電話, 問我有沒有thermometer?

鄰居一家有事出遠門, 留下這生病的小孩周末單獨在家.

渾渾中, 找出家裡的溫度計, 拿去給她.

問題來了, 如果是華氏100度, 當然是發燒了, 可是她只有98.1 度,
發燒了嗎? 還是還沒? 還是快了?
摸她額頭, 比我的熱....
一支溫度計, 準嗎? 拿第二支, 測測看...
這兩支電子溫度計可靠嗎? 放舌下測完, 該不該再放掖下測?
上次有人用這一支在家測100度, 到醫院後變成103度.
一下子, 出現一堆問題...
但這不能解決問題.
98.1, 好吧, 她就取消今天早上的活動, 在家隨時用溫度計監測體溫變化.

回到家, 想既然已經起床, 就喝咖啡提神, 出門辦事去.
撐到下午三點多, 身體覺得不行了...
昨晚沒睡夠就是沒睡夠...喝再多咖啡也沒用
我躺下來休息, 過沒多久, 鄰居小孩, 打電話來說她想租片看.
放棄補眠, 帶她租片去.

回來, 我覺得更沒電更想睡, 馬上倒下去休息, 直到朋友打電話來約出門...

晚上跟鄰居小孩約來家裡一起看電影, 心裡一直想著不能讓她太晚上床, 電影要早點放.
結果放電影前, 打電話給她. 她沒把電話接起來, 看來她已經睡了.
孩子, 妳睡吧, 就不吵妳了...

唉, 當媽的生活作息, 真的會身不由己.
心也是會隨時擔著.
聽說, 家裡有新生兒的媽, 更辛苦.
長期照顧小孩下來, 最後當媽的, 不只會有長期睡眠不足的現象而已.
齁, 像我這樣要睡飽的, 要不然會有症狀出現的人, 看起來不太適合當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863741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趁還沒小孩時好好休息
2007/04/02 09:56
一但有了, 就沒時間想適不適合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