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quim: The Lavender Capital of Northern American.
2005/10/20 08:41:58瀏覽523|回應0|推薦5

剛陪先生到Washington State開會. 我們在那裡停留一個禮拜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國內以坐飛機的方式到別州度假.   因為這次我不用參加會議, 所以是純渡假, 特別輕鬆. 會議是在臨海的Fort Worden State Park舉行, 那裡以前是軍事訓練中心, 後來在50年代改為State Park.

因為到處可以看到喜歡的海, 所以我的心情真的很悠哉. State Park 沿著海邊開車10 min可以到鎮上, Port Townsend. www.ptguide.com 我們在一家前晚開車逛到的日式餐館"花園 Garden Noodle"吃飯之後, 走到對面的店前, 當我們"逢貓必買"的台灣好友, 看到一隻假貓在櫥窗展示時, 我們一行人就決定進去店裡逛, 在朋友要買貓主題的禮物回去給老婆時我逛到隔壁相通的店裡, 店裡全是lavender的產品, 我買了我需要的洗髮精當店老板知道我們有興趣逛Lavender Farm, 他拿出專產Lavender的鎮, Sequim, 地圖給我們, 並圈出那些Farm現在去有在開. 我們看介紹上面寫Sequim The Lavender Capital of Northern American. 不過開花旺季是七月, 在七月第三個weekendLavender Festival, www.lavenderfestival.com, 有十家之多的farm開放大眾採花. 現在10月有開放的Lavender farm剩三, 四家. 

第二天早上, 我們開20號公路, 101 號 公路, Sequim. Sequim, 到B都可以發現有lavender種在路邊.  我們按地圖找不到Sequim Information Center, 所以我們到鎮上 一家Lavender(Purple Haze) 停留. 走進店裡全是 lavender的花香味. 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lavender的作用, 我聞著花香味, 在店裡轉一圈之後, 之前我的暈車引起的頭暈, 不見了真是的太神奇. 這不禁讓我對Lavender產生一種神藥的情感.

Purple Haze店員幫助下, 我們找到SequimInformation Center, 在那我們碰到一個七八十歲, 曾到台灣出勤的美國退休海軍, 他是在Information Center當義工, 他說: “昨天, 還有一個已經101歲的老人來這裡當義工, 而且他還自己開車!”之後, 他推薦到我們到附近的Senior Center用餐, 在那裡我們遇到曾到過台灣念高中的老板, 他是到天母念兩年高中. 老板很快的找也曾到台灣念高中的老板娘出來跟我們認識.

吃過午飯後, 我們先到Purple HazeLavender Garden, www.purplehazelavender.com , 那裡雖然開花旺季已經過去, 但是還是有晚開花的Lavender, 沒有其它遊客, 我們就把它當自己家花園一樣, 把花園玩透透, 弄得自己滿身花香, 才離開到下一個站, Cedarbrook lavender & Herb Farm. (www.cedarbrooklavender.com)

這個Farm, 有餐廳, 小農舍 和 禮品屋. 我們逛一逛它的花園, 看工作人員把Lavender花苞從莖上弄下來. 之後, 當我在逛完禮品屋, 走出門時, 看到我寶貝老公已經選好十幾盆lavender小樹苗, 準備跟我們一起搭飛機回家.  我想到前兩天他在海邊撿到的一堆重石, 和在森林裡採的一堆菇, 也都要跟著我們一起回家, 不禁問他: “這麼多? 帶得了嗎?  他信心滿滿的說: “可以呀!check out, 老板娘送我們一人一個她自己做的Lavender sack (bag), 裡面是Provence Lavender的花苞, 聞起來好香. 在前往下一站途中, 大家在說剛剛那一家的工作人員人好好, 因為他們問他一個有關種lavender的問題, 他不確定答案, 馬上進去翻書找答案出來給他們.

我們到第三站一家法國人開的Lavender garden, Jardin du Soleil. (www.jardindusoleil.com) 不過去時太晚, 店已經關了, 我們在他們的lavender farm逛逛, 它們的lavender種在斜坡上, 但都已經被修剪整齊, 沒花了.  Farm大概有四, 五個Acer, 或許更大一點. 之後我們結束我們的lavender之旅, Sequim鎮上咖啡館休息.

隔兩天後, 我自己一個人又回到Port Townsned鎮上專賣Lavender產品的那一家店逛,  結果我發現這家店叫"All things Lavender", 在Seatle的Pike Place Market也有分店, 專賣四家位在Sequimlavender Farms' 產品. 店的老板娘自己也是在Sequim有一家叫Angel Farmlavender farm, 不過現在10月沒開放給大眾. 這一次我買了她自己Farm產的Essential oil 和 護膚品給自己, 也買了一些Lavender產品給”逢貓必買”的台灣好友帶回去送他老婆, 因為一直有聽到他說想買Lavender的東西給他老婆. 可能是他愛老婆的心感動大家, 連前兩天他在隔壁買貓產品的店員, 看到我又出現在lavender, 就過來問我: ”台灣有老鼠嗎?, 我一臉不解?  結果, 她跟我說: “我發現店裡有這一幅畫, 想到你那”逢貓必買”的朋友, 請幫我把這轉交給他.”那是一幅懶傭傭的貓躺在地上, 睜著一隻眼看著旁邊兩隻在玩補鼠器的老鼠. 價錢雖只標兩塊多, 但我覺得送的人心意無價.

從店櫥窗裡的一隻假貓開始, 展開我們在Sequim鎮的Lavender之旅, 到最後被獲贈貓的畫, 真的是一串想不到的意外收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8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