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cute MI - 急性心肌梗塞
2007/03/22 12:21:43瀏覽631|回應6|推薦11

婆婆終於在康復中

 一個月多前的星期六, 某倆人在小鬧中. 我說一句, 有人會回, 頓時兩人之間的溫度升了好幾度. 最後我們慣性的封嘴, 控制情緒當晚, 接到婆婆急性心肌梗塞( Acute MI)的電話. 通話內容中, 聽到台灣醫生和家人對婆婆病情的絕望和無望.

我們連隔天一年一次的Super Bowl party也不去了. 幾個晚上, 我們沒什麼對談, 只是安靜地找資料, 看資料. 能打的電話也都打了.  再度對談時, 我們直接交換看到的Acute MI相關報告心得.

台灣那邊說的" 硬性支架" 就是stent, 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就是PTCA. 因為婆婆當時情況確實危急, 所以IABP (台灣那邊一直跟我們說的氣球幫浦) 也做了台灣家人已跟醫院說好, 如果最後需要用電極或心臟手術急救, 考慮婆婆年紀已大, 家屬願放棄急救, 讓病人好走. (這點, 我們倆倒覺得, 如果需要, by pass 和小的電極急救, 年紀大的人, 還是可以, 並不用全盤打翻這樣的醫療治療.)

婆婆在加護病房裡頭兩天, 根據台灣那邊醫生的說法, 婆婆心臟已壞死一大部份, 且沒排尿需要洗腎. 幾天後, 婆婆雖已有排尿, 不用洗腎, 但肺積水. 婆婆也因插著呼吸系統, 痛苦中.

過新年前一個禮拜, 我買了機票, 五天後出發.

出發前幾天, 想幫先生找臨時機票回台灣, 以應突發狀況.

航空公司有耐心的售票小姐知道我們的狀況, 跟我們說若是家人病危死亡中, 航空公司有特惠機票給了航空公司所有需要資料, 直到最後一個問題, 她要我們給一個出殯的日子. 

我不解地說: " 她現在只是在病危中怎麼會有出殯的日子呢? "    航空公司小姐跟我們說按規定, 一定要有個出殯的日子, 才可以. 她建議我們先隨便給個日子.     

跟小姐重覆一樣的對話幾次後, 我把航空公司小姐的話, 重說給先生聽. 他跟我一樣的反應. 最後我們跟小姐說謝謝, 不買票了.  

出發前兩天, 台灣家人依醫生建議, 準備了喪禮事宜. 

但我不自主地準備婆婆轉普通病房後, 需要的東西.

在冰天下, 早上摸黑出門, 一路上倆人沉靜的往機場出發. 突然, 他默默的說:  再幾天就要過年了.  我抓住一點希望, 笑著說: 你要不要過兩天也回去, 這樣還來得及在那裡, 一起過除夕或新年.     

要工作的他, 不能就這樣說走就走. 他感慨地說: “好久沒在台灣過年了. 有一二十年了吧.  我只能給他一個確定的答案:  除夕夜和新年, 我都會在醫院裡.

 在機場,體貼的地勤人員弄個pass給先生, 讓他可以通過安檢, 直接送我到登機口. 通過安檢後, 我們找一家店坐下來.  我突然想到的說: “hey, 今天 2/14 情人節.”  那天, 我們合吃一份早餐, 合喝一杯咖啡, 算是慶祝了. 

回台後, 婆婆在年初一出加護病房我跟她一起在普通病房.

婆婆積極配合吃藥吃飯, 復健休息. 在先生回台前幾天, 她回家休養了.

婆在能說話後, 她跟我說她這次什麼影 (黑白無常) 都沒看到, 應該沒事.   , 我正想問她這個問題勒! 

急性心肌梗塞, 老人在天氣冷時, 易發生. 發生時, 送醫時間很重要. 婆幸運的是送的快, 她昏倒後兩小時內已做了急救當然醫院裡好的心臟內外科醫療團隊很重要. 

下面中英網站做為Acute MI參考:

急性心肌梗塞處理原則 

 Myocardial Infarction (MI) -心肌梗塞, from answers.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835518

 回應文章

vsouth4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3/26 20:42

老實說

我開始學習面對死亡

一個每個人終究要面對的問題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婆婆早日康復
2007/03/24 16:12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4 05:50

呼,還好沒事,希望婆婆平安健康!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3/22 23:10

好久不見, 原來發生這樣的大事! 真是辛苦妳了!

祝妳婆婆早日康復~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3/22 21:40

祝妳婆婆早日康復!

也辛苦妳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婆婆
2007/03/22 14:21

很高興聽到她已經在恢復中.  你們回去她一定很高興, 也許這就是迅速恢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