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Home
2007/03/22 06:39:20瀏覽278|回應2|推薦18

幾天前, 從台灣回來, 在機場入關時, 不知怎麼搞的, 我最後一個進海關的. 當聽到第一句來自移民官的 " 歡迎回來! " 時, 還沒什麼感覺. 只是不急不徐的, 繼續排在最後一個, 等把行李重新check-in.

我想, 我是在享受我 " 當最後一個" 的樂趣. 如果時間允許, 其實當最後一個, 蠻不錯的. 可以悠哉悠哉得按自己的步奏走; 也可以想想, 等一下要做什麼.

單獨步出居住城市的機場大門, 一片鮮黃的水仙花, 開在路旁, 映入眼簾. 原來離開一個月, 已足夠讓開在早春的水仙來報春了. 嗨, 很高興看到你們的出現!

走往停車場的路上, 遇到兩組人. 他們在見到面後, 又驚又喜, 又叫又親又摟又抱. 他們彼此等待相見的這一刻, 已經很久了.

路人甲( 我) 從他們身邊繞過. 等他們互相抱完, 準備上車時, 他們當中的男士兼司機, 請大家等一下.

陽光下的紳士, 帶著真誠燦爛的笑容, 主動過來幫我拿行李. 這舉動, 帶出了我腦子裡一個月前, 視為理所當然的某種熟悉的生活模式.

車剛到家, 看到後院, 也有黃黃的水仙在一片綠海中, 蹦出來. 一個月不見, 怎都跑出來了.

去年我種的 "心" 呢?   下車, 先去看看, "心" 變得怎樣了.

 "心" 裡有出一朵黃色水仙開了, 其它組成心形的水仙也都有花苞出來了.  "心" 中間的風信子, 才剛從土裡破花苞出來, 還沒開.  等 "心" 中的花都開出來, 再叫不知情的先生, 站到臥室的窗前往外看吧!

一步一步, 慢慢得上前門的階梯, 嗯~?   門前有花一瓶, 插滿水仙, 外加卡片一只.  

給誰的? 

拿起來看內容, 不禁哈哈大笑,  如上圖. 原來是好友們的傑作, 心裡為她們這舉動充滿甜意.

卡片封面上寫的是: Home Sweet Home.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835001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家
2007/03/22 14:25
回到自己的家, 和回到這裏的家, 呵呵.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rely
2007/03/22 08:11
very very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