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燁燁
2007/01/22 12:34:04瀏覽469|回應4|推薦16
親愛的小燁燁:

我知道妳在半夜的值班中, 會來關心一下, 我最近發生的事.
自從妳開始實習的那一年開始, 我倆就很難找到時間, 像以前那樣聊天, 話知心了.
不過沒關係, 我知道妳的處境, 我不會放棄跟妳連絡的機會的.
就像現在, 我知道妳會看到這一篇文章, 所以我寫下這篇文章, 讓妳有時間時, 慢慢看.

小燁燁, 再十五天, 妳就要結婚了.

還記的, 以前我們倆, 在畢業前夕的某一晚, 步出宿舍, 走在靠近校門口的大道上.
妳說妳畢業前, 最遺憾的事, 是沒談場戀愛. 有也只是暗戀. 我說妳每年都拿書卷獎阿! 妳說妳要的是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情, 而不是獎. 妳說妳羨慕我, 至少沒有這樣的遺憾. 是呀, 我的戀情轟到可以寫傳, 未成年不宜模仿. (小燁燁, 妳說妳要寫傳的, 別忘了!)

一年半後, 妳開始妳的新學校生活. 在電話中, 我先知的告訴妳, 妳的另一半就快出現了, 妳沒當真.

在我們越洋電話裡, 妳開始跟我說妳如何不自主的將注意力放在某一個男生的身上, 妳的眼睛如何離不開他.

果然, 某一天的電話裡, 妳問我該怎麼辦?
妳有意思的男生, 他對妳也有意思, 而且要求妳表明態度了.

"為什麼不就跟他說好呢? " 我問.
"他小我五歲."
"喔, 所以呢?"
"跟他在一起, 會有社會壓力."
"喔." 我回答, " 會不會所謂的社會壓力, 其實是妳自己給自己的? ", 我問.

"跳脫年齡差距的想法吧... 妳喜歡他, 妳有意於他. 他對妳也是同樣的強烈感覺.
但是妳不想對他表明, 妳想對他掩飾.
妳這些作法, 已經激到他寫出最後一封信, 要求妳限期表態了.
Hey, 妳得把握機會, 可別就讓他就這樣走了." 我說.

我記得下一通電話, 妳告訴我妳如何把信, 謹慎地送到他住的地方.
妳緊張的說, 不知道他的反應是什麼.

下一通電話, 妳說他來到妳家門口, 找妳出去.
你們到湖邊散步, 你們第一次牽起手來.
當時的妳, 看著天上的月亮, 有他在身邊, 妳感覺幸福.
你們給了彼此今生的初吻, 並約定一個禮拜後再... (R-Rate.).

如今, 你們一路走來, 戀情歷久彌新, 愈沉愈香.

在最近一次中, 見到妳, 妳說妳覺得自己的戀情太幸福, 有時幸福到自己都會害怕.

Dear, 就如我告訴妳的:
當幸福在手邊時, 妳就好好享受它吧.
只要我們不侍寵而驕, 就讓它發生吧.
生命無恆長久, 幸福也是.
所以, 屬於妳的幸福, 儘情地體會在其中吧.
此時不體會, 待何時?

這次我見到妳時, 妳要我在鏡頭前, 說說給妳的結婚感言.
當時, 我很難在短時間內說出什麼. 因為妳看看上面的文字, 妳就知道我要說的東西有長了.

還有, 你們這一對, 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該在一起的一對, 恭喜你們要簽官方文件了!!!

I 心 U, 小燁燁. (好久沒寫這句話給妳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674438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謎
2007/01/24 22:21
Moody姐:

我當時也只是聽而已, 並沒繼續追蹤後續發展耶....

不過, 這是個好問題! 到底當年他們R到什麼地步呢?
這有待當事人來解謎了 , 哈!!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因為是 R 級
2007/01/24 12:51
才好奇啊, 呵呵呵. . . .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 Rated?
2007/01/23 12:20

好奇中, 呵呵.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 有點錯愕
2007/01/23 11:43

看到標題還以為妳是寫給上篇的小男生呢!

你朋友有你這個朋友真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