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的寶貝
2006/08/29 12:05:34瀏覽308|回應2|推薦18

跟姐姐的小孩講電話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

他們雖然一個只有三歲多, 一個四歲多, 但隨著他們年紀越大, 跟他們的對話越窩心.

最近姐姐將我的電話號碼寫在冰箱上, 旁邊再畫上我的人像. 讓小孩可以自己打電話.

小孩跟先生也很熟, 所以問姐姐, 那Uncle的電話呢? 姐姐就把先生的人像畫在我旁邊, 讓他們知道, 打同一支電話就可以.

聽說小孩最近才花一陣子時間弄清楚, 原來Uncle跟阿姨是住在同一個地方. 

.................................................................................................

今天早上跟三歲多的姪子說話, 姪子說他在等我睡醒, 要打電話給我. (他在他吃晚飯時間, 我的早上五點鐘, 就想打電話給我了. 只是姐姐跟他說, 要等我起床才可以打.)

道再見時, 我提到我現在的時間是白天, 台灣時間是晚上. 姪子說他晚上要睡覺, 等到" 明天" 時, 他就可以再跟我說話了.

結果, 等他的明天到時, 姐姐問有沒有人要跟阿姨說電話的, 姪子馬上大聲傳答: 我! 等我喔!

他第一句跟我說就是: xx阿姨, 我現在是" 明天"了!

然後, 姪子跟我說謝謝我買給他的玩具. 我問他最喜歡那一個? 他回答: 有星星的那個玩具呀! 那是我最喜歡的!

我沒印象他在說那一個, 姪子跟我說: 妳等一下喔! 我去拿給妳看!

聽到他說要拿給我 "看", 在電話另一邊的我快笑翻了.

等他 玩具拿來, 他說: 妳看! 這是這個有星星的玩具呀!

後來姐姐說, 那是她會計朋友送給小孩的... 原來如此, 難怪我不知道姪子在說什麼.

................................................................................................

又, 有一次, 台灣早上時間, 姪子跟我對話中, 他問我: xx 阿姨, 妳什麼時後要來我家玩? 我們講到最後, 他問我: 那妳要不要下午來?

我聽到"下午", 反應是: 阿! 下午!!

這小子真的不知道, 即使我馬上起程去他家, 最快也是兩天後的事了...

姐這兩小孩是家裡的兩個寶, 他們這麼可愛, 下次要多記錄他們的童言童語.

................................................................................................

姪子, 姪女, 兩個人在地上, 觀看一隻小蟑螂.

姪女說: 好可愛喔! 不 要踩牠! 等牠長大變可怕了, 再踩牠!

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422378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8/30 10:03

小孩真的是很可愛的~~~  我過幾天要去朋友家玩  小朋友總是問 阿姨是不是明天來

~~~ 對他們來說 每天都是明天~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29 13:54
期待看你繼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