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C.
2006/08/22 04:15:41瀏覽593|回應3|推薦15
以前到D.C. 出遊, 都跟先生合作無間.
我專心在highway上開兩小時車, 到D.C.換先生開, 我在旁邊開始我的D. C. 之旅.
對D.C. 的地圖, 街道名稱...全權交給司機處理, 我只要說出我的願望就好了.
先生是連在紐約市開, 也開的跟當地計程車司機一樣...很專業, 不會迷路, 還贈停車位.

不過這次到D.C., 沒先生在旁邊當班, 我熬夜作功課.
先找出D.C.地圖, 了解重要景點相關位置, 再弄清楚街名排列原理.

到D.C. 當天, 車上旅客, 順利完成首站: Capital 之旅.

在Capital附近警力很重, 一個街口, 三輛引擎發動中的警車守著.

之後, 就在我們要從Capital開往Union Station時, 很多路被擋起來. 在一個綠燈左轉後, 後面來了兩輛警車閃燈. 把車停在路邊, 要求所有證件( 包括社會安全碼). 車子車牌沒貼新的貼紙, 按去年通過法案, 罰一百元. 沒攜帶新的汽車保險卡, 罰五十元, .... 最後, 他們給一張警告單.

對突來的攔下, 我想相同問題, 可能還會再被提起, 尤其今天警力特重. 所以, 放棄用車導覽D.C., 把車直接停到Union Station的停車場, 改用地鐵方式, 繼續D.C. 之旅.

當天回到家, 打電話給台灣家人, 報告車上旅客已在D.C.送上車, 前往他們的下一站時, 台灣那邊傳來: 妳沒看新聞嗎?! 恐怖份子在英國... 很嚴重.

幾天沒看新聞了, 拿起報紙, 打開電視, 看一下, 發生了什麼事!?

打開電視, 看到標題寫著: 今天在National Mall 逮捕到五名與恐怖行動有關連的人.

National Mall... 不就今天去的地方嗎? 原來有恐怖事件發生, 難怪今天警力這麼多.

又, 我開黑色車, 因為路到處被封起來, 在那裡重複繞來繞去.
又, 車後座的窗戶是不透明的. 可能因為這樣被懷疑而被攔車下來.
被攔下來時, 一名警察請後座乘客將窗戶放下, 這樣他們才看得清楚.

送旅客走後, 回家路上, 我再次經過Capital. 不過有點怪怪的...路上沒幾輛車, 街道空空的, 很難跟先前人多車多的景像相比. 我想我是開進剛開放交通的地區吧...所以沒幾個人知道這裡已經開放了.

還好, 這次D.C. 旅遊還算順利, 雖然恐怖活動可能跟我們的旅遊, 同時進行著.

不過, 那天在Union Station外面, 倒是看到警察押兩個人上警車. 我想應該是跟其它案件有關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410198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w law
2006/11/02 11:12

Under Washington's new law, motorists can be stopped for using a handheld cell phone and fined $100. The first time they get a ticket, motorists have 30 days to buy a hands-free device. If they send in the receipt along with the citation, the fine will be waived.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2 09:19
DC 市內開車不能講手機.  需知!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的恐怖份子
2006/08/24 09:53

這幾年的恐怖活動真是讓世界安全受到了莫大的威脅!

讓外出旅行的人到處都遇到不便 !

就因為這個緣故, 捏捏這幾年大大地減少了外出旅行, 只因前幾次出門, 每次都遇到不快 ! 旅行興緻因此減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