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感恩節火雞餐
2006/09/23 12:39:57瀏覽325|回應2|推薦15
今天收到一封信, 謝謝我今年暑假對他的照顧, 讓他 "享受了生平第一次的感恩節大餐."

對這一頓感恩節大餐, 其實該說感謝的人, 應該是我!
因為這一頓餐, 是我吃過最輕鬆, 食之最有味的感恩節大餐!!!

感恩節大餐,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忙著煮, 一整天下來, 最後連吃進去的食物是什麼滋味都沒記憶. 但, 今年八月在家吃到一頓非常美味的感恩節大餐, 到現在都還記得南瓜派的香純美味.

暑假在巔峰時期, 屋子裡幾乎住滿人, 屋外的旗子快要插上" NO VACANCY" ! :)
趁屋裡滿是遠方的訪客, 決定來吃頓感恩節火雞大餐.
就這樣幾個訪客們的第一次, 就在這裡發生了.

當天在我弄好準備工作後, "三個認真最英俊, 美麗的人" 接下我的工作.
兩個男生負責16磅重的火雞填充部份. 一大盤蔬菜讓他們給塞進雞胸膛內.
塞滿藥草蔬菜的火雞進烤箱後, 他們開始動手做全手工的 Pecan sweet potato caserole (焗烤胡桃地瓜).

一旁 "台灣吳志玲" (我取的別稱, 取源於有名的台灣林志玲), 開始做南瓜派. 講究手工精緻的她, 烤出讓人唇齒留香的南瓜派. 不愧是台灣吳志玲!! 最後她還烤了牛角麵包, 做了turkey的 Stuffing和 gravey!

下午兩點鐘火雞準時進烤箱, 三點最後一盤菜也進烤箱了.
平常這頓飯, 是我從早忙到晚, 經過一整天的煮烤工作才吃得到的一頓飯.
這一次, 三個大將, 兩個小時內全搞定, 雖然他們全是新手上路.

輕鬆的我, 情不自禁的在家哼歌, 而且還享受了慢慢擺設餐桌的樂趣. 慢條斯裡的, 每個人面前的餐具都照規矩擺好來. 平常很想這樣做, 但就是很難有時間慢慢來.

加上鄰居夫婦, 一桌八人, 就這樣吃起"八月裡的火雞大餐".

台灣的吳志玲, 最後拿著火雞的V字形 wish bone, 許了一個願. 為這頓八月感恩火雞餐, 劃下句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402863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6/09/25 11:48

其實...這是我的老招了

一切也只是為了好玩...    :)

大家開心就好...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6/09/24 13:29
誰規定火雞大餐一定要感恩節才可以吃?  你們真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