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欠著
2006/04/09 12:10:56瀏覽243|回應4|推薦16
昨天帶著喜歡花的媽媽去買花逛街, 她很高興.

回家的路上, 三十多年來獨自養四個小孩長大的媽, 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 當年如果就把妳分給阿甘阿姨, 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印象中我有去阿姨家住一陣子, 後來我沒留在阿姨家.)

她繼續說: "妳阿甘阿姨的觀念是小孩不用念太多書, 長大賺錢回家比較重要."

"我跟她相反, 我再怎樣省吃儉用, 也要給小孩唸書."

"以前, 妳舅舅問我要不要去荷蘭玩, 他幫我出機票或出吃住. 我非常想去, 但想到要把錢省下來給小孩唸書, 就沒去..."

我恍然知道, 為什麼以前問媽媽最想要去的國家是什麼, 她的答案總是"荷蘭!", 原來如此.

我聽到這, 跟媽說: " 我以後帶妳去荷蘭. 先欠著! "

聽到這, 媽很高興. 因為她覺得, 多年來, 我人到那裡, 她就跟著玩到那裡.

以前在台北唸書時, 長久住在台中鄉下的媽, 幾年下來在台北玩透透.
現在, 她就如以前我曾跟她說過的, 跟我到美國玩透透.

所以, 媽媽現在聽到我說去荷蘭, 知道這是會成行的.

接著她問我: " 那義大利呢? " "也可以去呀!", 我回答. "不過小偷多喔! 妳要小心!" 我開玩笑的跟媽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232416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
2006/04/15 09:11

親愛的V大哥:

一定不會貴公司, 稟告給我的母親大人知道的!

不然... 南極, 北極, 月球, 都會變成必去之地了...

因為貴公司想必是不會放低利貸給我的...


vsouth4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6/04/14 10:24

伯母您好

如果有人欠債不還

本公司信譽卓越

幫您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4/13 04:36

大峽谷、sedonajamore我在網誌裡介紹的這三個地方都在亞利桑那州哦,如果時間允許可以一起玩哦~祝福你和媽媽玩得愉快!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們
2006/04/12 10:22

妳們母女感情真好,互相疼惜讓我好羨慕呢.

並不是每對母女都是這樣情深的(我跟我媽超級陌生的),要好好珍惜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