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Style
2006/03/27 10:20:08瀏覽295|回應6|推薦18

"…這是台灣Style嗎?  …”, 在 Kim 的網誌裡看到這樣一句話, 讓我想到先生的弟弟, 小叔.

幾個月前, 回到台灣. 在小叔家, 飯後吃到香香甜甜, 汁多肉美的椪柑時, 我有感的說: "我已經五年沒吃到椪柑了!  上一次回來時, 剛好生病, 不能吃."

聽到這些話的小叔, 要我多吃點. 我真的, 一次就吃掉兩大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 小叔不斷的去買香甜多汁的椪柑回來給我, 讓我吃過癮. 

之後, 另一個小叔又問我: " 妳回來台灣, 第一個 想要吃的東西是什麼? " 一個小嬸幫我回答:" 肉丸!", 我聽完哈哈大笑, 小嬸真是知道我. 

後來, 有一次經過彰化, 同車的小叔( 買椪柑給我的小叔), 火速下車, 到彰化火車站前最有名, 落在巷子裡的肉丸店, 排隊買了十幾顆肉丸. 高興的我, 當晚晚餐, 除了正餐, 再吃上兩顆大肉丸, 接下來幾天也都是這樣!!

快離開台灣時, 我跟他們說, 我回來台灣胖了3公斤! 小叔和小嬸笑說: 又沒關係!! 先吃再說吧!

台灣Style, 讓我懷念台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211346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有這樣的小叔好貼心!
2006/04/01 13:12

我已有七年沒吃過椪柑了~每次回去都剛好不是產期!

台灣的食物對遊子來說真是鄉愁~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04/01 01:29
傻乎乎的我, 在到看到台灣Style這句子時, 才反應過來當時小叔小嬸的好 和 我的幸福.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嫂子
2006/03/31 13:21
令人窩心的小叔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06/03/29 00:11
歡迎你常回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6/03/28 13:31

我就住彰化 吃肉丸吃到快要變成名副其實的肉丸了

以後就叫我肉丸妹ㄅ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8 05:38

看妳說著,我好想念我們屏東的肉丸喔.

是用蒸的,裡面瘦肉+紅蔥頭.一咬下去肉汁會溢出呢!我........16歲離開屏東後再沒嚐過如此這般香噴美味的.

台灣人情濃,希望不要變.我幫助一位廣州老太太搬著重沉沉的盤子後,她稱讚我.我說,台灣人都是這樣的.

我也希望,人人都是台灣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