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過兩天
2006/03/02 04:41:55瀏覽367|回應6|推薦14

再過兩天, 媽媽就要到我們這兒來了好快, 從兩個月前, 我離台時, 計劃到現在, 就快見到她了.

其實, 自從上大學後, 就很少有機會跟媽媽住在一起, 兩人間, 少有真正的家庭生活.

兩年前, 她第一次來我這兒住一陣. 有天, 兩人出去, 我開著車, 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駛著, 坐在旁邊的她好像領悟到一件事情, 然後跟我說: " 妳會開車耶!", 已經開車開了好幾年的我, 才知道媽媽腦裡的我, 是停留在某個階段裡.

和先生的戀情, 就像孫中山和宋慶齡, 陳之潘和童元方…                                    戀情沒被家裡支持著, 當我需要在家人和先生兩邊做決擇時, 我決定不留在台灣.

我開始到這兒的幾年, 每次打電話回去, 沒提及這裡生活上發生的事, 談的都是台灣發生的事.  之後, 在這裡舉行婚禮, 遠在台灣的媽媽並沒感受到在我們回台灣宴客, 她看到我穿她期望的粉紅色禮服走出來時, 才真的感受到她的小孩已經結婚了.

所以, 一晃眼, 好幾年下來, 我的生活變了, 媽媽上次來這兒才知道我會做菜 ?!... (外面做的中國菜沒台灣味... 所以, 愛吃就自己想辦法搞定.)

這一次媽媽來, 只希望她能感受到這是她人生" 最最 " 幸福的時後.

因為上次她來之後, 她跟我說: 是她這一生 "最" 幸福的時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192610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好感動~
2006/03/19 08:22
其實對父母來說不論多不諒解~只要看到孩子平安幸福~
他們就滿足了^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來還會帶來愛心包裹
2006/03/05 15:53
有吃的, 穿的, 用的. . . . . . . . . .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氣!
2006/03/04 23:14

是啊, 我覺得出門在外, 最好孝順的方法, 就是讓家人知道你過得很好, 不為你擔心.如果父母身體好可以長途旅行來看你, 對雙方更是莫大的福氣.

你媽媽看到你能照顧一個家, 獨當一面, 一定感到非常欣慰!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3/04 10:15
謝謝大家!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能夠
2006/03/02 22:30

給媽咪最最幸福的日子

是兒女最最大的福氣

祝福你們

幸福滿滿~~親心暖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和令慈
2006/03/02 20:56
祝福您和令慈都玩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