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取名字
2006/02/20 01:06:44瀏覽370|回應0|推薦14

剛看到孫運璿先生的公子名為一鶴和一鴻, 我跟在旁看報的老公, 開始討論我們如果有小孩, 該取什麼名字.

如果模仿孫運璿先生, 幫小孩取個有 "一" 字的名字, 老公姓" 吳" , 那小孩的名字可以是 "吳一一", 但唸起來會變成 " 無意義", 不裡想.   而且, 家族裡已經有好幾個人取 "吳怡x", "吳義x"....這樣名字可能會有點重複.

後來, 我們討論, 到時候我們要請誰誰誰來幫我們取小孩的名字, 然後, 看那一個名字可以中英文都能用, 這樣子會比較好.

最後老公笑說: " ㄚ, 以後會生男生女都還不知道勒."   (他的意思是: 我們討論的都是男孩的名字, 但誰知以後會有男孩, 還是女孩呢? 討論男孩名字, 時機未到.)

不想受太多生產痛苦的我, 開玩笑的說: " 我如果要生, 就一胎一次生兩個男孩出來, 永除後患!"    (我心裡想, 生完男的, 還可以再生一個女的.)  ( 想生兩個男孩子是因為平常看到很多兄弟檔在一起, 感情和默契好的不得了, 就像每星期六的 " Car Talk" radio show ( http://www.cartalk.com )裡的Tommy and Ray!!  讓我覺得如果生男孩子, 生兩個比較好.)

老公聽完, 似笑非笑的說: " 永除後患??  應該是"一勞永逸" 吧!! 永除後患是用在不好的地方, 用在這裡不好吧...." 

我聽完覺得好像有道理, 開始笑... 愉快的早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18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