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 '慶' ?
2006/01/24 11:11:32瀏覽267|回應3|推薦7

剛吃晚餐時, 我調皮的問老公, " 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 "

老公慣性的回答: " 妳說呢?"

我說:" 我問你, 你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 , 老公笑.

" 可以用 '一個字' 來說. ", 我搗蛋的說.

老公問: " 什麼字? "

我爆出一個字: " 爽!"

老公說: " 為什麼這樣形容? "

我說: " 因為我們倆做什麼事都很契合! 所以用這個字形容心裡的感覺不是很貼切嗎! ", " 不然你說要什麼字來形容? "

老公說: " 可以斯文的說 '溫慶' ."

" 溫慶?? " 我轉轉腦子的問. " 你是說溫馨還是溫慶, ㄑㄧㄥ(4)? "

"溫慶." 老公又確定的說一次.

"你的慶是那一個慶?"

"一個聲音的聲的上面, 下面再一個香. "

" 那是馨. " 我開玩笑的說. " 你出去不要教別人中文, 不然會誤導! "

"我不確定是要唸慶還是馨了, 太久沒唸那個字了.", 老公微笑著.

接著, 我又把 Ah Jen 女兒洗照片的故事說給老公聽,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enniferChua&f_ART_ID=126527

會自己洗片的老公聽完, 馬上哈哈大笑, 直說:" 此洗非彼洗呀! "

Ah Jen女兒" 謝謝我 "的故事, 我也說出來給他笑一笑. 真是感謝Ah Jen的女兒和 Ah Jen.

我想到, 前兩天老么回來提早過農曆新年, 我們吃火鍋, 老公試著解釋吃火鍋的意義給小孩知道.

老公說: " 吃火鍋是因為台灣天氣很冷, 一般家裡沒heater, 所以流行吃火鍋來增加家裡熱度."

我聽完, 馬上重新跟小孩解釋: " 剛妳爸說的可能是原因之一, 不過吃火鍋真正的意義是: 家人, 朋友大家一起坐在圓桌圍著擺中央的火鍋, 慶團圓."

吃完火鍋, 我們吃湯圓當甜點, 老公又跟小孩解釋: "  吃湯圓的意思呢, 是因為湯圓是圓圓的, 所以有慶祝家人團聚團圓的意義在."

我聽完笑著說: " 吃湯圓的意思是吃了湯圓, 今年就又長了一歲!"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159419

 回應文章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楠"辛"?
2006/02/04 08:49

哈哈哈.....

去年農曆年,我老公(當時還是男友)要南下拜訪我家,我在MSN裡跟他說火車搭到"楠梓"站。後來又在電話裡問他知道在哪一站下車嗎? 他說他爸爸說沒有這一站,我是不是說錯了? 

楠梓不算小站啊,怎會不知道咧?  後來我才知道他跟我公公說他要做到"楠辛"站下車...........

看在我老公小學畢業就被放洋的份上,我只好原諒他了.....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湯圓, 慶團圓
2006/01/24 23:08

說不一定吃湯圓的意思是慶團圓也說不一定!   :)

湯圓是為愛吃湯圓的老公煮的, 用湯圓當甜點蠻有東方味的!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6/01/24 12:59
我也以為吃湯圓是要團圓.  跟你老公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