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讓舊患成為宿疾
2012/10/20 01:45:16瀏覽2066|回應3|推薦23

(圖:攝於2010年9月,台北橋)

世上有許多人,每個人或有雷同之處但仍然不盡相同。多數人對於不愉快的過去通常選擇「不看」「不聽」「絕口不提」刻意的去忽略,而我卻正好相反!

很多人對於我時常提起舊事總認為我「想不開」「放不下」甚至是「舊情綿綿」......其實我只是希望為所有的「遺憾」找到理性的答案,將所有的「傷害」轉化為我成長的養分!有人覺得我對自己很殘忍,但我卻覺得眼睜睜地放任自己在同一個問題上跌倒兩次才是真正的殘酷!

我們常選擇性的忽略或掩飾傷口,但表面上的癒合只能帶給人一時的舒緩,心底的創傷卻仍然汨汨淌血在往後的歲月裡時不時地隱隱作痛,甚至影響我們看待人、事、物的觀點,我個人認為這是駝鳥的處理方式!

是的,我得承認剝開傷口真的很痛!治療過程的確十分不舒服!但是為了確確實實的療癒,我認為這是必要的!凡是必須有個明白的段落,才能結案封存...至少之於我是如此。

雖然我有自信自己擁有許多優點但我並不盡美好,我的性格缺陷更甚於優點長處。有許多失敗的過往肇因於我的莽撞、驕縱、自以為是和偏執。能夠有機會再面對這些人、事、物,讓我在沉澱多年後重新探索原由、印證迷思...這是上天的恩賜,讓我不用終生套牢在過去的心結和錯誤當中!

感恩上天賜給我剝開傷口的勇氣、面對傷口的堅強、診斷及處理傷口的智慧!

更感恩上天對我足夠的信任,屢屢賜給我有再度檢視舊患的機會!祂讓我有機會從廢墟中重建成為一個更好的我!在此之後我知錯、認錯、道歉、感恩...最後從心底感到幸福!

剝開傷口的確對自己很殘忍,儘管會傷痕累累,但我寧可徹底痛一次也不願讓舊患成為生命的宿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696033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12/10/24 22:51
逃避只是不觸摸痛處,並不會癒合~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2-11-04 21:36 回覆:

豬妹一直認為要讓傷痛成為過去

唯有真正去面對才會找到治療的方法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敬
2012/10/20 10:50

禮敬您   人生的勇者

用心經營過的婚姻   您及時的放下  贏得孩子的感念

您走入弱勢   關懷這社會

您的生命一直在更新  仁者壽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2-11-04 21:39 回覆:

您的謬讚讓豬妹羞愧

豬妹只是在自己微小的能力中做自己做得到的事罷了

靈婆姐姐您才是真正的生命鬥士真正的勇者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樂沉苛起
2012/10/20 09:25

放下交託主意足

今生最愛是耶穌

何其貴重神器皿

充滿聖靈金滿屋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2-11-04 21:43 回覆:

相信、希望、保有愛

上天給我們一切的考驗都是為了使我們成長與增加智慧

這絕不是折磨...而是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