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詞人的碎念
2020/02/17 02:47:00瀏覽1797|回應0|推薦6

  又作完一首新歌,歇口氣、喝杯茶、寫篇隨想。

  創作歌詞是我每天的工作,很多人問我哪來那麼多靈感可以每天寫?我笑,寫歌不外乎依詞譜曲和依曲填詞,而我不懂樂理、不會彈琴我只是個搞文字的偽文青,如果單單只靠靈感創作恐怕一年寫不出幾首。我寫的是一路以來對人生的觀察與生活體驗再以我多年所累積的文字邏輯呈現出來。當然,若是要依曲填詞就還得要跟著旋律一個音一個字地仔細研磨才能寫出符合音律的歌詞。不要以為作詞人只憑寥寥幾個字就能換到鈔票,沒那麼簡單的!

  寫完只是寫完,還沒經過投稿、比稿、沒宣布選中一切都只是個零。

  非常感恩上天給了我這項能力但我不敢自詡這是天賦,自認不比人強唯有更加用心努力才能繼續生存下去!在這僧多粥少競爭激烈的行業裡,每一次要從近百首的創作中比稿勝出才能角逐到唱片專輯裡只有個位數的名額,每一次廝殺都是腦細胞的屍橫遍野。在公布獲選的那一刻是欣喜的,但在下一秒又要歸零開始投入下一場戰役,周而復始。

  在在要感恩上天安排的好因緣,讓我遇見這麽多貴人帶領我進入歌曲創作的領域、與我共同奮鬥在這條路上,給了這麼多機會讓我的文字、思維得以被看見、被聽見。能將興趣走成了事業,真的非常幸福!(蔡湘宜,2020.02.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3175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