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順娘」...沒想過<孝順>這回事
2011/05/11 04:02:08瀏覽1828|回應2|推薦26

這段日子以來,每天被稱讚「孝順」、「孝女」自己都覺得受之有愧!

其實我壓根兒就沒想過這是在「孝順」父母......

只是覺得:這是我所能做、做得到而且是對的事,可以幫父母解決事情又能讓父母寬慰而且自己做了之後很開心,如此而已。

平時對待朋友都能做到盡己所能了,更何況這是我的父母呢?自然更是傾盡全力囉!

不過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是個「順娘」!

大家會說我「孝順」是因為我在對爸媽兇的時候大家都沒看見呢!

老人家有時候真的是很不乖...而且很會異想天開,三不五時就做危險動作,不然就是鬧彆扭...慧如學姊和Dona一直在提醒我,要溫柔一點...要和顏悅色...問題是同時要搞定「周星馳」「金凱瑞」,當三哄四騙搞不定的時候,我就會板起臉孔扮上「包租婆」的角色當起母夜叉了(光看到這一幕,有的人還會覺得我是個大逆不道的女兒呢)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只怪自己道行不夠,功力不足啊!(再修~再修)

人與人的緣分,有今生沒來世。能做多少是多少,哪裡去計較那麼多!?

我這輩子比別人更有福氣,多了一個爸爸來疼我,當然要好好珍惜這份緣囉!

從沒把照顧父母當作是「責任」或「義務」,我真的沒去想這是不是「孝順」,只是覺得做得很開心而且無憾!

做就對了!想那麼多幹麻呢!

引用文章做自己會開心的事~利己、利他,好利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5195910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憾
2011/05/22 08:40

無憾

心安便是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5-25 00:03 回覆:
是呀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1 22:16

宜霖吉祥

妳當然是孝順了

只是 心中不執孝字而已

謝謝妳

我已複製 轉給出版社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5-12 02:29 回覆:

心中無有

自然無得失

...............

小小心意

希望您會喜歡

祝福新書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