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福人生
2011/03/18 05:58:32瀏覽1562|回應9|推薦55

昨天才在感慨幫不了自己人的無奈,不消多時就接到兩通令人欣慰的電話,再一次鼓舞了我的心。

第一通電話是一位年輕朋友打來的,日前因畢業後工作不順遂自信心崩潰造成憂鬱的年輕朋友,她的父母親都是「幸福大家族」的成員,憂心的母親建議她轉向豬妹求助,透過電話一番長談之後,她嘗試照著豬妹的建議開始找回迷惘中的自己,從容易完成的小成就中重新建立自信心......天天「感恩」所有事所有人,時時「肯定」和「讚美」自己。

先前她和豬妹通電話時不斷嚶嚶哭泣連說話的聲音都小到幾乎聽不見。今天她打電話來的聲音中有了自信還不時發出開朗響亮的笑聲,她歡天喜地的告訴豬妹:「我找到工作了,而且是我喜歡的工作哦!」豬妹知道她已經找回了自己。這一頭豬妹不停地恭喜,那一頭她不斷地道謝,還告訴豬妹她一定會更努力讓自己成長、堅強,不會再走回頭路了!這是令人開心的消息,相信她的父母親遠比豬妹更加歡喜!

第二通電話是「幸福大家族」秀銀姐姐打來的,之前她曾因憂鬱以及嚴重失眠長期服用安眠藥的問題向豬妹求助,在豬妹的引導下認真地將煩惱和哀傷「轉念」之後不但整個人開朗了連全家人都跟著快樂起來,她還四處傳導豬妹的「幸福理念」幫助身邊不開心的朋友,越做越快樂連安眠藥都完全戒除了。還成為「幸福大家族」中大家效法的典範和活見證。

但在前幾天她因為看到新聞報導日本的浩劫,一連串的災難消息讓秀銀姐既難過又恐慌連著幾天都失眠到天亮,她害怕憂鬱症又復發因此再度向豬妹求助,豬妹安慰她之後建議她用「祝福」「感恩」來轉化心裡的哀傷和恐懼,今天她打電話來開心地跟豬妹說:「開始這麼做以後天天都睡得很好,真的連半顆安眠藥也沒有吃哦!」

豬妹並沒有幫上多大的忙,我只是將我所得的做「分享」,真正幫助他們的其實是他們「自己」

如果不是「自己」有心想要掙脫自縛的牢籠,又怎會伸手求助?

如果不是「自己」的決心和努力,又怎能爬出深淵?

豬妹是過來人一路走來深知箇中辛苦,但我只能指出途徑卻不能替任何人走一遭!

今天接到這兩通電話,豬妹的心就像充飽了電。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迴響支持著我一路做下去!

曾經不只一次有人問豬妹:「妳這麼做能得到什麼好處?」

豬妹說:「我得到快樂和生存的價值,這就是最大的好處!」

「因為愛,所以我存在」分享就是愛!人生的價值不在於賺回了多少,而是在於付出了多少!以愛為名,將愛傳出去,得到的回饋就是更多的愛!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用在豬妹的人生裡是最佳寫照!

您說,豬妹是不是很幸福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499173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做人間的天使
2011/03/23 13:53

超幸福

幸福是給予,不是得到

當別人肯定了你的價值,你的天使翅膀又長長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25 04:49 回覆:

長翅膀

那豬妹不就成了飛天豬了


jm
you are such a wonderful person!
2011/03/19 13:23

thank you for emitting light like a candle!

jm

reader from sg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14:28 回覆:

謝謝地球彼端的jm

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

心情有沒有充滿陽光呢?

別說我像是根蠟燭,即使只是一根火柴,只要能發輝小小功能也願燒盡!

這樣的生命才有意義與價值。

如果jm也贊同,也請您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

傳愛是一件美好的事,一起互勉打造更美好的人生吧!

祝福jm人生幸福美滿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妹
2011/03/19 11:50
我昨晚才帶著重感冒病軀由北京回到家來總算可以好好讀一下大家的部落格了, 由你該文猜想你也做社工吧, 原來僅知你做廣告明星呢!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14:38 回覆:

生病好辛苦唷...豬妹給芭芭辣秀秀

其實豬妹不是社工啦

社工需要修習更多的課程還需要考證

豬妹沒有那麼厲害啦~純屬雞婆

豬妹擔任節目主持人所任職的公司最受不了豬妹的雞婆

上司說<叫你來做生意,不是讓你來做公益>

但豬妹卻老是<不務正業>樂此不疲

所以這份工作已經快朝不保夕了

哈哈哈~看來豬妹得要回演藝圈專心拍戲囉

芭芭辣下次再回台灣的時候要先通知唷

我們再揪團到無塵居辦同樂會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1/03/19 10:41
您是幸福的人兒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14:40 回覆:

是呀~

豬妹覺得自己好幸福呢!

天天都開心的不得了...人家說我<自我感覺良好>得過度啦!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9 06:25

施與受皆幸福

豬妹是最佳寫照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14:45 回覆:

人跟人之間是相對的、是互相的,不是嗎?

大家都覺得幸福快樂就是最好的結果!

對了~阿鍾哥您最近改行教歷史啦?

格子裡的史料很豐富唷^^豬妹受益匪淺!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外布施
2011/03/18 22:34
宜霖聞聲救難的菩薩
能改變一個人的心境
沒有兩下子可做不來的喔
藝外布施  真的意外驚效喔
老更生敬禮  再一鞠躬
祝順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03:11 回覆:

更生老哥謬讚了

只是將心比心罷了哪來什麼功夫

放掉分別心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

祝老哥天天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3/18 22:09

宜霖吉祥

好有愛心的妳

一定是個 善良之人

祝福 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03:08 回覆:

只是想這麼做 就做了

越做越快樂 於是越做越想做

舉手之勞做分享 快樂其實可以很容易

祝居士 順心喜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人生
2011/03/18 15:05

妳是個有度量、有善心的好人

祝妳幸福!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03:05 回覆:

謝謝

豬妹更希望大家都幸福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年守則
2011/03/18 11:22
我們以前的青年守則﹐“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一例。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3-19 03:04 回覆:

呵呵

由此可證

豬妹是個好學生唷

老師教的都有聽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