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I遊台北之<星探記>
2011/07/05 08:29:03瀏覽1323|回應8|推薦36

是的,這又是好命豬吃吃喝喝的一天!!!

台南小I是小豬豬奇摩部落格的多年好友,也是「幸福大家族」第一代班長。

兩年半前「幸福一級棒」剛開播時因為有北中南聯播,小I從部落格裡知道可以天天看到豬豬非常開心!於是每天都等節目一開播就Call in上線陪我做節目,因此豬豬便封她為「班長」。

後來節目聯播只維持三個月左右就改成只有北部收視,小I只能回到部落格裡相會了......

日前小I說要到台北來看豬豬,多年來我們從沒真正見過面,這可是第一次!

豬知道小I偏愛新加坡美食,於是上網搜尋了一堆網友推薦、經濟實惠的新加坡料理,還上奇摩地圖先把每一家餐廳的路線摸熟,希望能讓小I有一趟美好的台北之行。

星期天下午豬豬騎著小黑到約定的忠孝東路捷運站去接小I小I一見面就好開心地告訴豬豬:「我剛剛看到陳文茜ㄝ......」這是小I台北行的第一件收穫。

小I說她在網路上看過報導,一直很想要去「魚尾獅」可是又想去「星馬肉骨茶大王」...豬豬看她猶豫不決,於是便騎著小黑載著小I往距我們最近的「星馬肉骨茶大王」前進,開始今天的「星洲美食探訪之旅」......(簡稱:星探

已事先摸熟路徑做好功課的「識途小豬」才拐了一個彎就到了位於敦化南路一段236巷「星馬肉骨茶大王」的原址......稱呼「原址」是因為這間店已經不見了!小I有些失望,不過豬早就有心理準備了!立刻掉頭前往下一站「遼寧街」。

網路搜尋到的資訊指出,遼寧街上比鄰的有兩家「星馬料理」一家是「盧胖子南洋館」還有一家則是從忠孝東路四段216巷搬遷過來的「QQ咖哩婆」沒想到...這兩家也不見了連撲三個空...真沒面子!

小I感嘆:「台北居,大不易!要維持一家餐館都這麼困難......」

不過沒關係......我可不是省油的豬!帶著小I繼續踏上「星探」之路。

特別繞過忠孝東路三段的「文慶雞」門口,告訴小I:「這家的海南雞飯很有名,不過我現在要帶你去你最想要吃的魚尾獅小I一聽好開心!

就再此時,天空竟然下起小雨來......老天爺祢嘛幫幫忙~豬豬又不是跟帥哥約會...不必這麼有「濕」意吧(嘿...老天爺真的聽到了ㄝ...雨馬上停了...還好沒偷罵祂)

順著復興南路直走拐個彎我們就到了和平東路二段217號的「魚尾獅」

千辛萬苦、跋山涉水、踏破鐵鞋...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魚尾獅」(ㄝ...好像形容的太誇張了哦)可是他們要午休到4:30才營業,看看現在時間4:10...反正已經找到了也不差再等一會兒,於是豬豬和小I便各自拿出相機開始旁若無人的大拍特拍......

4:30準時營業,我們倆立刻衝進去...櫃檯後方掛著一張大海報明確地載出各大媒體對這家餐廳的報導介紹,豬豬和小I相視而笑~這家,來對了!

豬豬覺得兩人份的超值套餐只要500元很划算,小I卻想要單點喜歡的料理。

遠來是客,當然主隨客便囉!

時間還早,我們是餐廳裡唯一的一桌客人,老闆娘也輕鬆的和我們閒聊......

老闆娘很年輕,是正宗新加坡來的華僑!因為豬豬以前曾在星馬住過一陣子,於是跟老闆娘一下子就聊開了......

親切的老闆娘還特別提醒我們:每道菜都份量十足唷!

我們商量好了要公家吃,於是小I點了她想吃很久的「星洲炒貴刁」、「咖哩叻沙米粉」還有「小盤海南雞肉」和一杯「薏米水」,豬豬則為自己點了一碗「摩摩喳喳」。

在上菜之前,我們依然玩著相機......邊拍邊聊,雖然是第一次面對面但是在部落格裡我們已經熟識多年,對於彼此的生活週遭大小事一點也不陌生。

哇~香味撲鼻而來...先上桌的是「咖哩叻沙米粉」,果然夠份量!

接著上菜的是滑嫩的「海南雞肉」...然後是Q彈可口的「星洲炒貴刁」。

小I看著桌上的三道夢寐已久的美食覺得好感動哦......

小I開心的撈起大碗裡的米粉......裝在小碗裡先給小豬豬,然後再為自己裝一碗。(真是有禮貌的好女孩)

豬豬在炒貴刁(粿條)上擠了些檸檬汁...開動啦還等什麼!?

小I一邊吃一邊不停地稱讚,雞肉好嫩...貴刁炒得好入味...叻沙好香......不過跟在新加坡吃的不太一樣就是新加坡的叻沙裡放的是血蛤,這裡放的是文蛤。(那還用說,產地不同嘛物離鄉貴...吃米要知道米價呀)

不過說句實話...真的很好吃,雖然有些許改良迎合台灣口味,但是真的很好吃!

豬豬吃著吃著開始想念起當年住在新馬吃大排檔、逛巴剎馬浪的日子,還有我在馬來西亞親愛的家人......

正式到了晚餐時間,餐廳裡的客人開始多了起來,才6:30幾乎就要客滿了。

豬豬拿出準備好的水晶鍊墜送給小I小I好驚喜!

當初豬豬才開始接任節目主持的工作,小I為了祝福豬豬人緣旺旺特地送了一條粉晶手鍊給豬豬,這只是豬豬對小I真摯友誼的回禮。

買單,總共$485塊大洋...老闆娘很阿沙力~$480兩銀就好了!(夠平價吧)

小I更阿沙力~這條我開!(足拍寫內,讓客人大老遠從台南上台北來請我吃飯,這款盛情豬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豬豬為了報答一飯之恩,特地帶小I去看她一直未竟的101大樓。

騎著小黑載著小I奔馳在台霓虹閃爍的台北街道,小I興奮的說:「從來沒有想像過能在台北乘著機車兜風,這種感覺好奇妙哦!」

豬豬以前就住在附近,由於地緣關係熟知各個觀賞角度,於是帶著小I由遠至近(除了俯瞰)把101看個過癮,還為小I101留下許多美好的合照。

拍著拍著......小I突然說她好想哭!

豬以為是小I覺得太感動了所以......結果是,小I忘了校正她相機的時間日期,今天所有的美好回憶都成了時空錯亂而且已經打印在相片裡了...豬豬明白那種被榴槤砸到的感覺......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5394456
 引用者清單(1)  
2011/07/07 05:10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以愛為名,人生幸福一級棒!】 小I遊台北之<外拍清涼秀>

 回應文章

jm
哇!
2011/07/16 02:20
觉得好惭愧哦。这些我每天都看到的食物, 在这里拍得美美的而且那么的好吃的样子,可是我却没有那么珍惜它。每天只想吃这个那个的料理。这样的take for granted。哦怎么翻译呢。而且,我虽然在新加坡生活,却是大马人。看到你说起 大马食物的林林总总。呵呵。我真的take for granted啊!!

如果有机会见面,真的要好好的招待你!:D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16 22:47 回覆:

jm說的是<理所當然>吧^^

許多人都是在不知不覺終將一切當成了<理所當然>

就像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呼吸,卻從沒有去感謝空氣,認為它<理所當然>的存在

每天太陽也<理所當然>的升起

從來沒想過......如果有一天失去了陽光...不能呼吸了,怎麼辦

豬在大馬斷斷續續住了兩年,超愛大馬的小吃尤其是夜市和大排檔

如果豬豬有機會到新加坡一定讓你請客...如果去東馬當然就去找貓了^^

如果有機會......怎能放過你們啊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0 03:06
哈~我想到我們還有美食之約耶~~~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10 15:46 回覆:

哈哈哈

豬也沒忘記啊

只是一直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牛,你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1/07/07 01:06
腦子裡盡是美食地圖
真是有福氣的人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07 02:57 回覆:

哪有滿腦子啦人家只是希望遠道而來的朋友有趟美好的旅程而已

不過再怎麼好吃的美食......也比不過昌秧兄親手製作的天然果乾

那是「神の御食」啊

當初在無塵居有幸嚐到天人美味...讓豬妹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呢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6 21:29

看來宜霖已經是半個大馬人了﹐不只是美食通﹐竟然還會煮馬來咖哩﹐厲害厲害!

剛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發現台灣的圓山大飯店(每年11月左右)和王朝大酒店會定期舉辦馬來西亞美食節﹐宜霖可以詢問看看。

圓山大飯店馬來西亞美食節相關報導

馬來西亞美食在台灣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06 23:02 回覆:

哈哈哈

江湖人稱「貪吃豬」絕非浪得虛名

看我這一身橫肉就知道...走到哪吃到哪了

美食節....豬豬知道

只是...醫生三申五令要豬減肥豬正開始實施中...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1/07/06 20:52

吃這一頓真是辛苦

不過

看照片應是值得的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06 23:04 回覆:

當然要努力找囉

一來不想讓小I失望

二來是吃完這一頓...豬妹要開始減肉啦

再辛苦也要找到才行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的「吃友」
2011/07/06 10:00
星洲美食探訪之旅__簡稱:
"星探"__有這樣一魚兩吃的寫法
也只有活龍活現的宜霖才會的別無分號的創始
那麼會一家一家的找  真服了豬豬
光看菜色就口水泛溢
吃不到  看看也算一癮過
腦海又浮現豬豬自拍逗趣嬌媚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06 23:12 回覆:

哈哈哈

我這「星探」可是真探星呀

哪像您一說「有難」救難大隊馬上蜂擁而至...才知是假警報

這說話真是門藝術啊

等豬妹減肉成功...開禁了...再煮一桌招大家打牙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7/06 06:14

看著都要流口水了 宜霖很會找吃的喔 厲害

我要謝謝你 用心的告訴我涼伴小黃瓜作法

最近不常上網 回覆慢了別生氣喔   還有 妳爸還好嗎/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06 23:27 回覆:

旨姐不用客氣啦

其實夏天吃涼拌小黃瓜是最適合的

還有一種更清爽、更簡單的「日式涼拌法」

就是去頂好或比較大的超市買「和風沙拉汁」或「和風漬」之類的日式淡醬油

1.(和風沙拉)直接淋在切好的蔬菜上

2.(漬物)或把任何你想醃漬的蔬菜,以少許鹽搓柔幾分鐘然後沖洗掉鹹水,放進容器,倒入醬汁至淹過蔬菜...兩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啦

老爸現正進行復健中,他說他會努力坐起來^^不會辜負大家的祝福的!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5 14:11

單看照片就感覺蠻正宗的﹐應該是那個味道。

但叻沙(laksa)還是要吃馬來西亞的比較正宗和美味﹐新加坡的味道太淡。

南洋美食還有咖哩、沙爹(烤肉串)、茄汁粿條和哥羅麵(乾撈麵)等﹐下次可以點來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1-07-05 17:29 回覆:

嘻嘻

還是貓跟豬的口味比較合得來

畢竟豬豬住在大馬的時間比在新加坡要長的多

所以豬豬還是比較偏愛馬來西亞的口味...新加坡只喜歡兩樣~海南雞飯和洋蔥豬肉

說到吃...豬豬以前住雪隆時最喜歡到處吃...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吞口水呢

早上5毛錢的椰漿飯、炒米粉或貴刁再加一杯咖杯黑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下午來碗又純又濃的豆腐花或去印度茶餐廳買羊肉口味的囉低加奈

再不然就泡杯冰美祿配上吐司抹咖央醬...OMG...嘖嘖嘖

豬豬超級最愛就是逛巴剎馬浪和大排檔...沙爹、烤雞翼、亞參叻沙、咖哩叻沙、廣府炒鴛鴦、什雪......還有新鮮的椰水配椰肉和芒加...夠我撐得一肚子心滿意足了

疏邦再也附近有一家巴來沾炒螃蟹超正點、安邦吃釀豆腐、K.L吃咖哩魚頭

還有甲洞有一家肉骨茶比K.L的還好吃呢......哇~好吃的太多啦

......天啊~真的想不肥都難@@說這麼多好吃的貪吃豬現在肚子開始咕咕叫了

PS.馬來式的咖哩...是豬豬的拿手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