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罪有應得~我是ㄕㄥˋ人
2010/06/09 04:42:29瀏覽1732|回應3|推薦19

朋友們看了這兩天小豬豬寫的文章,擔心小豬豬是受了什麼委屈

其實只是日前與大少爺的一番談話惹得豬豬滿腹辛酸委屈翻騰,憤恨難平

孩子並不是覺得我做錯了

而是覺得他老爸的現狀值得同情(再怎麼說那也是他的親爹,而我只不是個無照後母...而且還是已經下了堂的無照後母)

而且也因為看他爹可憐所以對他的觀點角度更寬容

只是孩子的說法讓我無法接受,傷了我

孩子覺得我的道德標準太高了,不是人人都可以像我一樣

孩子覺得他老爸只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

現在這個社會上跟他老爸一樣劈腿、家暴,一樣不工作的男人比比皆是

所以孩子的是非焦點模糊了,他們認為這個社會上大家都差不多,他爹也不算特別壞的一個

反倒是我這種人在社會上少之又少,堪稱異類

所以他們覺得跟我在一起的男人壓力會特別大,所以他老爸達不到我的標準是正常的

你們說說這是什麼道理呀

再來就是他們家族不問事實真相就把我妖魔化,妄加罪名

這件事最讓我憤恨難平

孩子也覺得以他們家那些大人的性格,這些都是<正常的>

小豬豬不知道該說我把孩子教育得太寬容了

還是該說孩子已經在這個是非模糊的世界裡被<同化>變得<隨波逐流>了

在這社會不願同流合污的人、不願隨波逐流的人

常被貶為<糞坑裡的石頭>

以致許多人為了在群體中適應生存也不得不<隨波逐流>

豬該慶幸孩子已經學會<適應生存>之道

還是該自嘲自己是顆<糞坑之石>呢

豬只是怕自己不小心做錯了,所以謹言慎行

豬只是想好好的珍惜、打造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力求上進

豬只是不願自己的人生被一段不堪的殘破感情所扼殺,所以自立自強

但如果要照這樣的社會標準來看,小豬豬真的是<罪有應得>

不只<堅強>是原罪

<嚴以律己>是原罪

<為他人想>是原罪(因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吃苦耐勞>是原罪

<有責任感>是原罪

<多才多能>是原罪

<忍辱負重>是原罪

<愛屋及烏>是原罪

<堅貞守節>是原罪

<獨立思想>是原罪

隨隨便便至少也能給豬定下十大罪狀

這也難怪大少爺會說,小豬豬這種人在這社會上少之又少

是呀!小豬豬簡直是ㄕㄥˋ人

跟不上社會潮流,被淘汰、剩下來的那個<剩人>

氣歸氣,發發牢騷出口鳥氣

不過,小豬豬的人生還是要繼續為自己奮鬥下去

PS.如果小豬豬受了委屈都不生氣,那就是「聖人」而非「剩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4110650

 回應文章

sisjn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special
2010/12/29 11:03
The world is a better place with people like you.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12-30 09:02 回覆:

謝謝您

豬妹只是很真誠的做我自己罷了^^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
2010/06/09 10:38

不只是你那兩個少爺如此我的小子也說過這樣的話有一次我說xx有外遇了小子回答:〔很正常呀!〕我說:〔丫?〕他說:〔不是大家都這樣嗎?〕

這個狗屁社會,給孩子的觀念竟是如此.我們有教導呀!可是他們認為是我們落伍他們眼睛看到的不一樣.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6-10 09:11 回覆:

唉~現在的年輕人唷......

也許是常看到這樣的人事物

所以不得不消極的接受這就是社會的常態

真是病態的社會,悲哀的時代

不知道他們將來會怎麼教育下一代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就是你
2010/06/09 07:48

因為

你就是你

沒人能取代

何來罪有應得說?

孩子尚小無法理解做人道理

別因他的話妄自菲薄

做你自己

認同你的人自是朋友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6-10 09:07 回覆:

謝謝石姐的鼓勵

嘔歸嘔,發發牢騷算是紓壓吧

氣過了,我的人生還是要為我自己過

對於孩子我能做的、該教的也都已經盡力而為了

如今孩子大了,他們要怎麼去認定這個世界就由他們自己去抉擇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只能靠自己去摸索,也要自己去負責

我一直以來忠於自己、做我自己,雖不敢說完全不偏不倚但也堪稱端正

至於這個社會風氣走著的什麼潮流,我敬謝不敏

我會繼續努力為我自己的現在打拼,創造更寬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