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傳言~我是個恰北北~從一張辦公桌談起
2010/04/06 14:04:24瀏覽1653|回應3|推薦18

最近聽到一則江湖傳言~A咪在公司時常恰北北、劈哩啪啦叫!!!

哪尼?小豬豬一頭霧水......豬豬將近午夜才上班,公司的人幾乎都下班走光了,而且豬豬在辦公室逗留的時間幾乎都不超過半小時......我已經盡量避開是非和人群了,這樣居然還會中彈!?

探究之後,人云:公司內部外傳,連借用A咪的桌子也會被劈哩趴啦罵一頓!

呵呵~小豬豬何德何能算是個啥東東?啥西西?能夠這麼囂張跋扈?

好吧!既然要說辦公桌,那咱們就從辦公桌說起......

話說從頭,一年前從舊攝影棚遷址到現在的新攝影棚之後,小豬豬終於分發到一張辦公桌不用再四處為家。因為小豬豬的時段在午夜12點,依照時段排座位因此小豬豬的辦公桌位置是在主持人的最後一排是主持人和客服之間的分界線,恰巧是在走道動線的正中間。

當時公司剛剛開始啟用大舞台,許多客人來參加舞台的歌唱演出都會帶很多水果、點心和各種好料來慰勞和犒賞主持人和工作人員,因為小豬豬的座位旁邊還有空位再加上剛好位居各區往來動線的必經處,因此大家都習慣把小豬豬隔壁的空位當做點心桌,自然順理成章地把小豬豬的座位當成餐桌使用了。

反正小豬豬是接近午夜才上班的,桌子借給大家使用也無不可。只是小豬豬上班時見到桌面上時常是印著擺過鍋子的痕跡、灑了幾滴將乾未乾的湯汁、黏了幾粒帶著滷汁的飯粒、擦過手或嘴的衛生紙......甚至是留下已剔過牙上面還沾著菜渣肉末的牙籤。

一次、兩次小豬豬自己拿抹布擦擦乾淨也就算了,三、五次小豬豬還在桌上準備了抹布伺候請大家使用後可以順手擦,沒想到結果還是一樣最後連抹布都不翼而飛了。相信這種情況任誰都難免會碎碎唸、嘟囔個幾句吧!?我也不過唸了幾句<怎麼不順手擦乾淨,乾了比較難擦ㄝ>、<哇塞,連用過的牙籤也留給我唷>之類的話,至於發脾氣罵人這部份,豬豬自認還不夠那份斤兩哩!

再說說另一件小事吧,豬豬為了補救迷糊的記性所以買了一些小磁鐵以便將隨手記的便條紙貼在OA上,過不了幾天的功夫磁鐵居然不見了好幾個而且經過了一個禮拜也沒有回籠,小豬豬正在吶悶~是不是我的記性不好,把它們忘在那兒了?才問了客服同仁有沒有看見,同事說是被某主持人拿去用了,因為他看我桌上有那麼多個應該用不完所以拿去幫我用了!(你聽聽看這是什麼話啊?)

但是小豬豬當下還是笑著說~呵呵,原來如此唷!也沒說一聲,害我以為真的得了<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緊張得要命!

沒料到半夜裡才問了這麼一句,隔了兩天那些被自動收養的磁鐵一個不少全部都回到我桌上了。再過了個把月豬豬才從不知道第幾手的路邊消息輾轉得知,有人將那一夜我尋找磁鐵的事向那位<某主持人>翻譯成~A咪說你偷拿她的磁鐵去用沒跟她講害她找得要死!偷拿?)豬豬哪有這麼說過啊?真是殺人不用刀呀!不用想也知道那位主持人心裡一定對我很不爽,因為他認為我指控他<偷>

諸如此類莫名奇妙的瑣碎事層出不窮,豬豬也越來越冷感懶得反應了!(反正說了也沒用,我想是我自己難相處吧)對於辦公室裡的人際關係小豬豬已經消極地不抱期待一切隨緣了,只想努力認真做好分內工作,其他的接觸能避則避吧!

不是想投訴什麼人中傷我、陷害我,不是想哭喊我受了什麼委屈、不平等待遇,只是想還原事件的真實樣貌。至於人家要怎麼說、要怎麼想,那是人家的事!

不過我想現在<辦公桌>這種摩擦應該不會再發生啦!

最近公司人員增加而小豬豬一整天使用桌子的時間還不到兩小時,為了不浪費資源所以讓小豬豬與另一位代班主持人共用一張辦公桌,也因為代班主持人待在公司的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私人物品也準備的比較多,現在小豬豬在一整張桌面上只佔了一個保溫杯的空間,我想能夠省下許多麻煩還能留下一個杯子的空間給我立錐,這樣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3916877
 引用者清單(1)  
2010/04/06 16:14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以愛為名,人生幸福一級棒!】 看開點吧!有些事本來就沒啥道理!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
2010/05/01 08:53
你相信〔命〕嗎?去算個命吧,說不定你可以〔騎驢找馬〕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5-02 12:37 回覆:

這年頭

哪來的驢跟馬呀

滿街上瞧

連野狼都看不見嚕

將就將就

但絕不死撐


綠巨人626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江湖傳言
2010/04/26 21:23

每一個地方都有這種人,唯恐天下不亂,越亂他越開心我也遇到這種事我就打破砂鍋問到

底是誰講的要把它講清處說明白.

清者自清,為你加油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4-27 15:37 回覆:

豬豬早就懶得去爭了

跟法國人說日本話...他們哪裡聽的懂

省省力氣唄

既然清者自清,勢必日久見人心

有緣人會看見的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呦
2010/04/07 09:44
江湖路險,豬豬小心為上.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0-04-20 06:21 回覆:

習慣了

江湖走跳多年身中多箭

家豬已然進化為<豪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