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是種原罪(牢騷文。慎入)
2015/09/22 06:00:02瀏覽1853|回應4|推薦24

(圖:網路截圖)

我想我是真的不太擅長與人相處,更不懂得圓融的人際關係。

有人說我太固執原則,不識時務(其實是想說我不識好歹吧!)

有人罵我裝可憐博取同情心(鋼鐵豬的我什麼時候裝過可憐?)

有人揶揄我堅持的是愚蠢的正義(或許是吧!)

說我顧慮太多、太過小心、唾棄我的真實、教我要報喜不報憂懂得粉飾太平...

其實批評甚至批判我的人多的是,但我不是個善於偽裝的人也許我還是個太天真的人...

其實我會說我的人生故事並沒想過要你(妳)體諒我、同情我、可憐我甚至崇拜我,只是希望你(妳)能理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背景和不同的境遇,你(妳)不是我而我也不是你(妳)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我會說我的人生故事只是為了讓你(妳)明白因為走過的經歷不同所以造就了我們之間的不同,面對同樣的事我會和你(妳)的看法不同、反應不同、選擇不同,我只是希望這一點能被理解如此而已。

有許多好人關心我、愛護我、急於幫我過上更好的人生,所以不斷地用他(她)認為對的方式來要求我、評斷我、試圖改變我,他們欣賞我卻又希望我依照他們的藍圖活成一個不是我的我,因為這「都是為我好」!

是的,我非常慚愧沒能活得風光、沒能活得稱頭,我被譏為「跟錢有仇」的性格讓我的經濟一直處在水平以下...我「應該」過得好卻沒過得好害大家擔心都是我的錯!

但是我內心真正低頭認錯的只有一件事...

你(妳)不了解我就像我不瞭解你(妳)一樣但我卻天真地癡心妄想你(妳)能明白這一點,這真是我的錯!

最讓我痛苦的是對我越好、越是積極想辦法要幫我的朋友越會使用高壓的態度來逼我放棄我自己,尤其是習慣居高位的朋友常不能感受到別人對待不同地位的他(她)與我採取的是不同的態度。我不是個善用圓融手腕的人,面對這樣「我是為你好」情緒勒索的境地只會讓我感覺累到透不過氣來...

是要選擇放棄做自己?還是要選擇拒絕大力幫助我的朋友?

我真的很難理解認識了並且開始欣賞原來的我的你(妳)為何會要我成為一個不是我的我?

彼此的認知與理解不同真的很難溝通...為了顧全友誼我真的需要更多的智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30990770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8 12:09
西方國家(美國等)較少人情世故、情緒勒索啦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5-10-20 01:35 回覆:
東方民族的特產 無言(不予置評)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8 12:07
嗯,妳適合來美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5-10-20 01:33 回覆:
金大俠家裡要收養寵物豬嗎三太子愛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則改之,無則勉之
2015/10/11 16:08

只要自己沒有錯,就還是做自己吧!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5-10-17 14:06 回覆:

親愛的貓

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

我選擇做自己,他們一直說我太固執。

從善如流...真的是善嗎?

只是我沒錯,為何要改呢?

所以我還是繼續做固執的豬!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16:34
不必管別人怎麼說,在乎自己怎麼做 !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5-09-22 17:13 回覆:

謝謝阿鍾哥

我一直是這麼堅持走下來的

傷腦筋的是為難我的都是真心對我好想幫我的好朋友

因為明白他們的好意卻無法讓他們理解我的堅持

不願傷感情,進退維谷所以才會感覺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