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具人生
2014/10/06 04:38:50瀏覽2966|回應1|推薦10

(圖:網路圖片)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不知不覺學會了一種生存技巧叫做「戴面具」。

修練功力等級越高的人所擁有的面具也越多,其換面具的需求與速度毫比起川劇「變臉」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雙面人」、「三面人」比比皆是,甚至「千面人」亦大有人在。

真心實意的人並非沒有,只是要在這個充滿面具的世界裡堅持以「真心」存活的難度僅次於「絕地求生」!

每個人都是人生舞台上的戲子。

家庭、職場、社群...為了將每一個不同的角色扮演精采出色於是就選擇了戴不同的面具豋場,然而在角色不斷的輪番上陣甚至必須同時扮演的狀況只有拼命地更換面具...然而疲於奔命之際只要有一個面具戴錯便前功盡棄了!

這樣的生活,你不累嗎?

有人說「面具」是生存的必備「工具」,可是戴面具做人真的好累!

面具後藏起了真實的情緒;面具後隱遁了真實的自己;面具隔開了真實與現實的兩個世界。久而久之修練到爐火純青的最後已分不清楚究竟是假面具還是真面目,已連自己都認不得自己原有的樣貌了!

在人前戴面具,在人後是否能卸下假面真實地面對自己?還是卸妝之後在鏡中看見的只是一團模糊的面目?再或者臉上的假面早已卸不下來了呢?

每個人都希望他人對自己付出真心,卻又在自我保護的意識下戴起面具偽裝自己。人,何苦要活得如此矛盾?!

沒有人不怕真心受了傷!

但我更害怕忘了我是誰!

也許不願戴面具的我是個失敗的戲子,但我寧可在真心受傷的時候能夠痛快的流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791696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具
2014/10/06 07:59

在優迪園書寫不需戴面具,

政客、政黨、名嘴、奸商多戴面具,

我等平民百姓升斗小民也沒有面具可戴。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4-10-06 23:30 回覆:

其實要不要戴面具都是個人的選擇

在天堂也有戴著天使面具混進去的鬼,更何況UDN

可喜的是我們都是真心以對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