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的理由&嫌你的藉口
2014/10/13 00:27:48瀏覽5266|回應1|推薦57

(圖:載自網路)

愛情是千古以來最難解的習題...

愛情這條路沒有「密笈」更沒有誰是絕對的「勝利組」。

無論男人或女人都別太相信海枯石爛的誓言,甜言蜜語不過是費洛蒙促發之下應景的外交辭令。

愛的時候說妳獨立有主見,不愛的時候說他活在妳的陰影下。

愛的時候說妳給了他人生的希望,不愛的時候說妳毀了他的人生。

愛的時候說妳溫柔嫻淑,不愛的時候說妳太依賴、沒個性、沒見過世面。

愛的時候說你敦厚老實,不愛的時候說你呆板無趣、一成不變像塊木頭。

愛的時候說你思路敏捷、風趣幽默,不愛的時候說你做白日夢、不務實際、只出一張嘴。

愛的時候說你有氣慨、有主見、有安全感,不愛的時候說你粗魯、霸道、大男人。

愛的時候讚你的眼睛像月亮。不愛的時候嫌你的眼睛像牛鈴...瞪那麼大是想吃人嗎?!

愛的時候為你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地球繞三圈都心甘情願。

若是有天不愛了,就算走到冰箱幫你到杯水都會嫌遠!

所有當初愛你的理由在不愛的時候全都變成嫌棄你的藉口!

這沒啥好錯愕的,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美滿生活只是「童話故事」而你已經不過兒童節了!

認清楚這一切只是「絕大多數」的「共通模式」,其實所有的差別只是當時愛與不愛而已...

愛與不愛,只是當下的感覺!

愛你的理由&嫌你的藉口都別太當真...因為誰記得誰痛苦!

愛情,沒有保固期。愛情,只能靠兩人同心協力的經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8126113

 回應文章

xamyamy888@yahoo.com.tw
2014/10/15 23:12
是真的...我就是裡面反本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14-10-18 22:00 回覆:

誰不是呢?!

我們都曾經這樣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