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失能...我的個人觀點
2014/05/08 19:51:34瀏覽1938|回應0|推薦19

(圖:攝於2014.03.29.新娘捧花)

一個男人無論喜歡欣賞女性的外貌、氣質或才華都是無可厚非的。

我個人對男人的觀點是......

喜歡、欣賞對方卻因自卑感缺乏自信不敢表達,是謂「無勇」。

使用調侃或輕薄的方式表現愛意或藉此吸引對方的注意,是謂「無禮」。

對於欣賞的女性一昧遐想要一親芳澤,是謂「無品」。

有殺錯沒放過見一個愛一個同時腳踏多船,是謂「無節」。

自己已有伴侶還四處拈花惹草,是謂「無良」。

追求被拒絕、言行遭非議即以惡言相向或惡意散播謠言,是謂「無德」。

明知對方已有伴侶仍抱持著試探、調戲、糾纏的心態及行為,是謂「無恥」。

其實這些觀點並不僅限於男人,女人更是如此!

(即使同性戀者之間亦同樣有<屬性>之分)

心理和道德不受制約、不懂尊重、濫情濫性,其實是一種「愛失能」甚至是「愛無能」。

現在的社會上這種「愛失能」的人越來越多,只為尋找刺激或慰藉排遣寂寞於是處處留「情」。

他們冠冕堂皇美其名為「多情」其實只是毫無誠意、不負責任的一種推託之詞。

這種人不懂愛也不懂被愛...因為他們的「真心」迷了路。

也許有人會說我的觀點太苛刻所以到現在還孤家寡人,我不會反駁這個說法。

但您回頭仔細想想這些難道不是我們所受教育的基本倫理道德?!

我不是老八股,我贊同喜歡可以大方地表達,也贊同成年人的交往可以有婚前性行為。

但兩性之間應存在更多的尊重與制約,才能經營出更多生命中的美好!

愛到固然可喜,愛不到也應給予祝福。這才是真正的「成熟」。

......2014.05.08.蠻牛太太-蔡湘宜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316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