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將【愛情】當作賴以維生的食糧
2014/08/21 14:32:37瀏覽1063|回應0|推薦16

(圖:2014.8月.攝於華山大草原)

  人活著的基本需求中其中一項就是【愛】。

對愛的需求與渴望人皆有之,但是「愛」並不只一種,親情、友情、男女愛情、萬物之情都是「愛」。

  但是有許多人尤其是女人,卻將「愛情」當作食糧賴以維生。這是相當危險的。

愛情不是一個人可以創造、經營的感情,如果你必須把「幸福」與「快樂」完全寄託在他人身上就猶如把你的城堡建築在他人的土地上,如果合作愉快那自然如魚得水、相得益彰。但如若對方讓你拆遷把土地要回去或是加蓋違章建築時,你又該當如何?

  一次又一次的高樓興起一次又一次的高樓倒塌,每一次的戀愛失敗猶如土石流般的情緒崩潰,依然篤信「沒有愛情活不下去」!這就像是腦死的病人腦子全部停擺只能藉著維生機器才能呼吸一般,不是嗎?!試問在未曾嚐過愛情滋味之前的人生你又是如何活過來的?即使你說愛情像毒品上了癮就很難戒,但毒品一樣是可以戒掉的只要你下決心!何況並不是要你「戒斷愛情」而是讓你別將愛情「賴以維生」,當你為愛情痛不欲生尋死覓活的當下可知有多少愛你、關心你的人為你著急心如刀割?!

  【愛】是人活著基本需求中的其中一項,而【愛情】也只是包含在這個「大標題」的其中一項「子標題」。愛情不是主食,充其量也就是生命中的「鹽」我們都需要,但卻不能多吃。

  對自己要有自信,「幸福」與「快樂」都是很個人的感受,要學會讓自己幸福快樂的能力,那麼你跟誰在一起都能幸福快樂!
  人生是你自己的,你才是這台車的主人。愛情絕不是生命的全部,不要把生殺大權的決定交到一個半途上車的人手上!......蠻牛太太 蔡湘宜.2014.08.19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643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