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迪化街商圈 追星【逗陣ㄟ】
2013/02/10 04:56:19瀏覽737|回應0|推薦9

年前午後時光,隨意逛逛的來到迪化商圈,沒有要購物的隨意走走,單純的回味,回憶多年前瘋迷似的在農曆春節前必來的商圈,當時過節氣氛強強滾,熱鬧新鮮貨一次看的滿足。

不經意的來到嚴選名膜

從台北火車站慢慢走來,經過華陰街的一間小小店面,店家門口排隊人的人不少,手機包膜很夯的商店「嚴選名膜  手機包膜」,生在那40-50年的我們,也絕對想不到手機包膜會是一個職業,可以賴以維生的工作。

當走到了迪化商圈,真的是不一樣了,多了臨時攤位的熱鬧街道,雖然還是人擠人,與當年瘋迷的盛況相比較,人潮和商家不復當年了,當年可是很多的新品,很是新鮮的貨,好奇心驅使來玩,來看熱鬧。

也不知怎的,這些臨時的攤位,都很熟悉,過去一定會來買的糖果區,年貨少不了的新品,現在不會對消費者說新品,問了一下銷售人員到底分成三排的糖果哪裡不一樣,他介紹說,以地區來區分的,分成台灣區、亞洲區、歐美區,單價最貴的歐美,因為歐美的糖果不一樣的,五顏六色的糖果很好看,心想到底是放了哪些顏料,這麼鮮豔。

晃了一圈,怎麼說呢?

馬拉桑山豬香腸:很原味的味道,現在到這種類似這樣的市集,總是會有一個代表攤位的。麥芽餅,平假日固定的小攤,這麥芽餅幾乎每次來必買

雲林大金桔

唯一吸引我掏腰包買的年貨,是這一味,算是蜜餞食品吧,顏色很真實,幾天前逛過花市,對今年碩大的金桔印象深刻。老闆介紹說,這是他專賣的,一顆可以泡一壺,當茶喝,有效照顧喉嚨嘶啞,可以預防感冒,姑且聽之。

其它的沒新樣,南北貨乾糧這些店面,平常日偶而會來,就不逛了。

來到很喜歡的永樂市場旗魚羹和麵,這裡就真的是人擠人。

逗陣ㄟ電影預售票

還有點時間,歌星江淑娜的歌聲一直在播放著,電影【逗陣ㄟ】的主題曲,年輕時就是江淑娜迷的我,正在想著看看她本人,體驗隨性而來,參加了這部電影票預售簽名會,更瘋狂的事,竟然買電影預售票,領了號碼牌,跟著年輕的孩子們一起瘋,舉手回答導演的問題,得到了糖果的獎品,真的上台請演員在套印的小卡片上簽名。結果想看的江淑娜沒來現場,不過看到了愛國演員梁修身。

回來後查了一下,若以單純電影票價錢,這四張票的預售票買貴了,贈品讓我多付了錢。平日看電影家人請客邀請,要不就是信用卡買一送一的五折消費,有時也還會聽聽飛碟早餐的廣播電台,call in 回撥電話得到的免費招待電影票,共買了四張電影預售貴貴的,真的有點瘋狂。

自從看過魏德聖導演夢想實現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再次開啟我對國片的熱情,所以我參加了這一生第一部電預售簽名會,明星簽名會從來不想參加的活動,國片真的需要支持,這一部是台灣人情系列,值得觀看。

逛商圈竟然變成我的第一次,好好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9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