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 / 老梅石槽遊記,誰會站在綠石槽上?是你,是我還是他!
2023/04/14 16:26:50瀏覽2259|回應1|推薦34

台灣唯一的美景老梅「綠石槽」,是新北石門區獨特的景點,通常清明節過後4~5月才會出現。

 

去年和綠石槽的約定,我依約來了!

春夏交替的季節,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的乾潮時刻抵達,上月七點半~八點時刻,有人更早來,相機腳架都架在沙灘上攝影師們專注的取景,單純看風景拿手機拍照的遊客比較少。

老梅綠石槽2023

 

走在沙灘上望過去極北方向,怎麼會有人站在綠石槽上呢?

我走進告訴他

先生:這裡不能上去的,那兒有公告提醒

他,不理我

哎!我能說什麼,期待有人和我一樣制止,可是沒有人呀!

 

這時候,廣播聲響起,反覆的說............

內容大約就是不能站上去綠石槽就是了

後來就沒看他站在石槽上面了~

這一天的遊客其實不多

大多是守秩序的攝影師們!

老梅綠石槽2023

隔二天,再來

只想吹海風看風景

也只想用一點時間玩攝影,想好了取景的方向

帶著略笨重的單眼相機+望遠鏡頭

拍拍美美的風景

 

來之前網路查了預估的潮汐表(下圖是入口出的公告,每天都不一樣)

這一天白天的沙灘乾潮時間約在上午十點,遊客好多喔!

老梅石槽潮汐表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石門老梅綠石藻

違規遊客充斥?

是嗎?12張影像,看過來⋯⋯

 

#01

石門老梅綠石槽

天吶這場景,大犯規!

不是美的犯規

是違規的太多太多


#02

老梅綠石槽

 

#03

石門老梅綠石槽



#04

石門老梅綠石槽

 

 #05老梅綠石槽

 

 #06

老梅綠石槽


 #07

老梅綠石槽


#08

老梅綠石槽


#09

老梅綠石槽

 

 #10

老梅綠石槽

 

#11

 

 

石門老梅綠石槽

  

#12

 石門老梅綠石槽

 

這些違規影像,我並無意拍攝的,沒有辦法躲開,也恰是大太陽,我沒戴帽子也沒有帶傘,拍照終究是躲不開的呀!一堆堆一區區的遊客,都站在綠石槽上玩自拍,或拍照或合影無人管、也無人制止,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不知道這一天是權責單位的休息日嗎?這一天是平日的週四呀!)

 

問過北觀處,石槽上不論有沒有綠藻,都不能踩的,更不要說行走其上。若你在此情景,以下有五個選項,由你選,您、你、妳會怎麼做呢?

一、跟著照做,反正大家都這麼玩

二、對違規遊客直接制止

三、不管也別管:沒我的事

四、聯繫主要負責的政府機關反應

五、拍照起來,向有關單位檢舉?

我呢?

訊息和照片給主管單位

社群媒體貼文提醒好友們

在部落格一篇文章,發揮個人影響力

台灣美麗獨特的風景永久存在的心,一起守護提醒!

 

關於老梅石槽(新北觀光旅遊網的介紹)


老梅石槽又稱綠石槽海岸,因為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放眼望去,綠意盎然,故而得名。是全臺少見的特殊景觀,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遊客來此駐足觀賞,這般美麗的景緻通常出現在3月中旬到5月上旬,特別以4月清明期間最美,整個海岸溝槽上面會附滿海藻,形成一條又一條的「綠石槽」,把整個海岸染成鮮綠的春天色彩。

石槽是地質名詞,一般的海岸或許是沙灘、或許是岩岸、也或許有海藻,但老梅石槽卻同時擁有細緻沙灘與被侵蝕的岩岸,而且雕琢得非常漂亮,猶如一隻隻瘦骨嶙峋的綠色海豚成排躺於沙灘上,這裡的石槽礁岩是火山岩,適合海藻類附著生長,海藻死去後,殘骸硬化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如此一生一死不停地循環,終於堆疊出這美麗的藻礁。 

 

所以,遊客只能在沙灘上欣賞,石槽上是不能站上去的,因為石槽上的石灰質是新的藻類附著生長之處,一生一死不停循環的堆疊出美麗的藻礁,人是不應該踏上去的,等同毀面新的藻類生存。

 

查閱官網,除了景點的介紹沒有提出警告,期待他們加上去《遊客只能在沙灘上行走欣賞,石槽上完全禁止踩踏上去,違規一律開罰!》。這對自由行又喜歡看官網景點遊的遊客,是很好的提醒的。

 

下圖

卡娃思攝於2023/4/10

 老梅綠石槽20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891797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5 14:10
守法, 應該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3-04-20 16:10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