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頂上的.................
2013/02/05 06:34:56瀏覽358|回應0|推薦7

九重葛

大約是五年了,一盆九重葛盆栽,我竟然可以這樣不離不棄的培育著。

想起當時小我二歲的妹妹,在台北租屋居住,看著當時對觀賞植物有了興致的我,從鄰家伯伯要了一盆九重葛,看得出來是伯伯栽培多年的植物,根部很粗,也經過了修剪,高度是我身高的一半,開花期間整株都是粉紫色的花,很美,新開的花怎的變成橘色了呢?不解。

到了我手的照顧方式,3-5天澆水一次,一年施肥二次,有時會把剛修剪的樹枝另外插枝栽培,以前沒考慮樹枝粗細的存活機率50%,越粗的樹枝插在土裡存活機率就會是100%。

最近葉子全部掉落了,裸露粗枝中,冒出了小小嫩芽,旁邊小小花苞,天天變大,就這樣欣賞它的生長,想起了妹妹的不起眼的貼心,當時我還責備她為什麼要向人討,我會自己去買,卻不知她是極盡所有的分享給我,她說:「這一盆不一樣,是老株,花市買很貴的。」

原來我是這麼喜歡它,照顧起來也不是那麼困難,花開花謝都會是好心情,看到它想起妹妹,提醒我該去看她了。

在我手上第一顆初熟果:金桔

去年,前年經濟也不好的一年,春節前為討個喜氣買的,栽培一年有果,一個月前,從花苞開始觀賞,花謝了變成一顆顆小小綠果子,第一顆初黃的果子要成熟了,太棒了。

杜鵑花搶先看

鄰居的花圃,杜鵑、玫瑰、蘭花都持續的接著開花,每天到頂樓成了賞花客了。

生活在這裡很是幸福,就來欣賞照片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8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