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的愛絕對會有錯,只是.......
2013/01/25 05:49:29瀏覽518|回應3|推薦21

引用文章父母的愛,沒有錯誤?

親情是愛的一種,愛相當複雜,它永遠是一把雙刃劍,當你覺得受傷時,對方同時鮮血淋漓。

真的是這樣嗎?不堪回首的記憶,真的就是這樣。一個發生在不久前的真實故事就是這樣的傷害

去年的某一天,女兒爸爸氣沖沖的,一付興師問罪找砸的逼迫氣勢,來到我和孩子住的地方,分開多年,這一事件,是第一次的對離婚妻子的咆哮,回憶起過去的不堪,受不了的情緒失控,心痛難耐到不行,當場明確表達立場與態度,並對他說了二句話:「不想再見到你,請離開我的家」、「每次你所表達的關心疼愛,都讓我們受傷。」這是我們分開多年後明白我們分開最主要的原因,其它的因素只是促成破裂。

接下來,我和我的寶貝心痛一陣子,而要如何讓寶貝不再受二次傷害,如何療傷啊?當時是我的第一個要面對的。

所為的是何事呢?就是一直以來存在我們之間教養上的極端差異,現在這件事情經過了將近一年,我的寶貝孩子已經原諒他父親了,如今可以泰然面對他了,分享這一件讓我和女兒鮮血淋漓的真實故事。

我的寶貝有二,兒子和女兒,兒子的部分以後有機會再來說說他精彩的故事。

大學四年級的女兒,這一學年幸運的申請在知名企業實習,半年的磨練,讓她提早接觸工作職場的氛圍,累壞了。而這二年女兒有一個很談得來的男性朋友,爸爸向來反對,而且是莫名沒有理由的,反對他們的交往,反對再接近,說出來反對男生的就只有一個理由,他看不爽台灣人。

而女兒的爸爸他,是台灣和外省的第二代,有著台灣人的血統,卻鄙視自己身上1/2血統的身分。而我是原住民,我的孩子有三個民族的血統。

我的態度是尊重孩子的朋友,我們一起來認識他,偶而會邀他來家裡用餐聊天,而前夫認為我不尊重他,我唱反調。

為讓爸爸放心,女兒和爸爸談了很多次,每次也談了很久,希望護得支持尊重,明確表達她的喜歡,這男孩不是壞孩子,生活很簡單,家住南部,在台北念大學,課餘打工,鐵馬一族的運動者,畢業了,服役中。女兒在單獨和爸爸談了好多次之後,失望了也難過,長大女兒第一次認為她的未來要自己掌握。

爸爸態度依然故我,反對就是反對,不准就是不准。原來有計畫安排爸爸和那男孩見面,女兒很擔心爸爸那鄙視的態度會讓男孩受傷,不敢這樣安排。

孩子怕了,不想錯過也怕失去,這難得懂她和了解她的朋友,過去曾經有男生喜歡她,爸爸很不給顏面的動作,女兒心裡很受傷,有一次這樣的經驗,她怕了。

在一次深談後,以母親的角度告訴她提醒她,和彼此喜歡的異性朋友交往,應該要有的態度與尺度,絕對不可以有跨越的尺度的行為,對彼此都不好,彼此的尊重認識交往,了解喜好、培養共同興趣等等。她承諾說她和他都明白,會遵守的,要我放心,我同意也支持。他們相約見面時候,身為母親的我都知道,我最常做的事,就是為她們敬虔的交往禱告。

而前夫因為不信任女兒,不信任那男孩,有時見面,這話題就是那麼困難的沒有辦法繼續,花了時間告訴他,我的態度和交代,他還是不放心,威脅我說他要去那男孩家表達他的反對,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他永遠都不會同意。奇怪,他們認識交往,還有未來的工作計畫,出國計畫,真的想太多了。

最終我還是要說出來,還是要對前夫表明,他對我咆哮的這一天,我呢?幾近崩潰的說了一一段話,似乎是對過去多年婚姻中傷害的種種做一次憤怒的表達,這一段話我永遠記得,過去不敢說,現在不說何時說呢?這一段話是這樣的:「喜歡我卻不認同我的血統,戀愛時我的血統不是問題,結婚了說愛我,卻還是不認同我的血統,今天我們孩子的朋友,不論是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或者甚至是外國人,我都會尊重孩子的選擇與決定,孩子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要認識他們。我們兩個在很多事情的價值觀和面對事情的態度本就不同,我不會想改變你的想法,請尊重我,尊重孩子。」

結果,頑固的前夫做了一件傷害我和寶貝的事,他去了那家女兒實習的企業,找了女兒的主管理論,說為什麼都要派她去南部,甚至說出女兒和那男孩交往,前夫反對的事。而這主管在當時並沒有找女兒談,事隔二個月後,主管找女兒談這事,並告訴她要好好的冷處理,傷心的女兒,說了一句話,爸爸做了傷害我未來的事情,難到他都不知到實習分數對我的未來是很重要的嗎?難過一段時間,不理會也不想見爸爸好幾個月,原本開心的她,一段時間的愁眉。而我一直以來的擔心也出現了,也有一段時間心痛難耐的日子。

最近,女兒告訴我,為了這事她和好朋友分享,與在教會小組分享,她內心傷痛似乎沒有人懂的,問我說:媽媽你是怎麼原諒爸爸的?我的回答很簡單,為他祝福,為他禱告,一段時間我們相信的上帝會讓我們軟弱的心靈,得到醫治的,一起禱告吧!

前二天告訴我,她主動電話關心爸爸,並且告訴爸爸她的近況,感覺爸爸是受寵般的開心。

父母不是萬能,父母也是平凡的人,絕對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所有的出發點都好,但是有時候父母就是不自知的以為是對孩子們好,就原諒吧!讓彼此關係恢復美好,一切都會變好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51703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25 10:58
您的前夫是個瘋子。去女兒上班的公司找她的主管這樣的事其實是騷擾的行為。要是在美國可以應該可以拿保護令的。女兒已經是成年人,她跟誰交往不需要他的認同,特別是他早已經離開你們生活很久了。祝福你們早日與他斷絕關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5 12:13 回覆:
謝謝kittio來訪,一股暖流進我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3/01/25 06:24

請卡哇思包涵,我再補充 -

行動有問題的話,也讓人聯想,那是不是出自愛。

不是愛,才有錯。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5 06:55 回覆:

謝謝到訪指正,很開心直接的各訴我,謝謝您!

還好現在沒事了,只是未來很多的不確定,我也只能緊緊抓住我相信的神。

祝福

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yond 對錯
2013/01/25 06:13

父母的意見根據他們自己的經驗,失敗的經驗或成功的經驗。

婚姻的破裂對當事人可能的傷害是可以想見的,心理有傷害的人,思考應對都可能不近情理。在這種狀況下,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也受到影響。

我這個人的文字表達很差,只能用簡單的話說,如果讓我說,我說這個父親是病了。聽病人說話的確是要仔細斟酌,需要智慧應對。

我還是說,父母的愛,沒有錯。出於愛的行動可能有錯。可以否定行動,不能否定愛。

論斷別人父母的愛,是害那個家庭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25 06:56 回覆:

一語見真章

可以否定行動,不能否定愛。

感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