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好逛好買 新鮮生猛海鮮肉品 野菜攤位很多【重慶市場】
2023/09/18 15:04:39瀏覽697|回應0|推薦33

如果說逛菜市場是生活的日常,來到花蓮旅遊就不能錯過的就是,位在東大門夜市旁,花蓮市最大公有菜市場,以生猛海鮮肉品和野菜攤位很多而聞名的【重慶市場】。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絕對是花蓮人重要的傳統市場之一,家庭煮婦夫們穿梭其中,市場外門前廣場停滿好多的機車,超熱腦的!

重慶市場 花蓮市

夏天以來,長住在花蓮的這些天,以遊客之姿來過重慶市場五次,從探索認識到很喜歡來,也多次在朋友圈分享發現的它的美好,在我台北家附近的幾個小市場沒得比的。有人說:「重慶市場是後山廚房,更是花蓮市人的廚房」,卡娃思也是有這樣的感覺。不僅應有盡有,也具有花蓮在地的特色,是喜歡的理由之一。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一樓二百多家攤商中心位置,設有休息區域和好幾張椅子,逛累了、買累了坐在這兒稍作休息。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關於重慶市場

於104年3月正式改建完成,一樓為零售市場計有273個攤位, 二樓還設有哺集乳室、化妝室、市場管理。在二百多個攤位中,就像大的綜合菜市場一樣的應有盡有,有賣生鮮雞鴨魚肉、五穀雜糧米等食材,還有幾家熟食,總之家廚房需要的食材,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市場外圍也有很多臨時車攤販售水果與根莖類蔬菜累,甚至比市場內更熱鬧。

在各攤位中最讓早市爺兒們和女人們著迷的,我認為是多種類和一看都是新鮮的海鮮攤商,若說一天得選一種魚來吃,可一次購足,十天都吃不完呢?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高檔的海鮮也很常見,有活生生的鮑魚、九孔、龍蝦、孔雀蛤、文蛤⋯⋯,才入秋的九月,鮮活的三點蟹的就有得買了。

重慶市場 花蓮市

🔻看不到市場攤位編號的這一攤,說11月會有招牌的,賣各類海鮮的這個攤位前,每一次來看到的幾乎都有熟客迅速的在挑選,也很快就買走,繞一圈回來,搶手的魚種幾乎又換了一批。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雞肉攤位不能錯過的《池上阿俊放山雞》,有生的現宰也有煮好的。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池上阿俊放山雞

五星攤商《五路發健康豬肉專賣店》,網路紅翻天的豬肉攤,更是讓爺兒們和女人們著迷的人氣攤位!

生意超好的,究竟好在哪兒呢?因爲確保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在販售前自行檢驗的掛保證。花蓮五路發豬肉店是2022經濟部樂活名攤中獲得五星,可以說是花蓮五星攤商了,低溫冷藏價格透明。

重慶市場 花蓮市

賣時尚的、罕見的健康菇菇蔬菜《賀田菇菇の舖子》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的攤位,專賣美人腿!

重慶市場 花蓮市

《洪家製麵》的三色彩色麵條最是吸睛,純天然來自蔬果的顏色,有火龍果的紫色、綠色的菠菜,黃色的蔬菜我忘了。

重慶市場 花蓮市

《異類泡菜之家》試吃就會買了,也成了主顧,回台北家時當成伴手禮帶回家呢!非常好吃,白菜泡菜用的是韓國的白菜,和我第一次去韓國吃新鮮剛做好的味道一樣美味,另外那大頭菜的韓式泡菜,更好吃!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鼎吉大腸鮮蚵麵線.爌肉飯》在地人狂推,高人氣排隊美食

重慶市場 花蓮市

看到foodpanda來攤位取餐的上午11點,我正在排隊等著點外帶,闆娘電話又接不停,幾乎沒空招呼我,本想離開不買了,還好沒有等很久,還蠻好吃的新鮮美味。

重慶市場 花蓮市

《溝仔尾小吃》古早味的麵攤,一盤炒米粉一碗肉羹湯好吃,單看「溝仔尾」這三個字的名稱,老花蓮的時光記憶,花蓮曾經的不夜城。小吃來自不夜城的古早味。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林洋記麻辣鍋》熟食專賣

重慶市場 花蓮市

《王家水餃》價錢漂亮的現包水餃, 25個高麗菜水餃才$90元台幣。

重慶市場 花蓮市

以上所分享的是市場內,就我個人偏好覺得堪稱物美價廉的12個攤位。看到蛋,會想知道產地,老闆看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告訴我說:「別擔心,菜市場不會有進口蛋的,這土雞蛋是本地的,白色的的蛋來自屏東而,不輸市場內的市場外圍重慶路兩側,也是值得逛逛的。

重慶市場 花蓮市

有一間專賣淡水活魚的吳郭魚,質優味美,來自瑞穗鄉的淡水養殖,毫無魚腥土味,一台斤才$80元,現買現抓現宰,還可以挑大小,有一天幫著妹妹一家買了一條三斤的活魚,當天晚餐在妹妹家,我幫著做了紅燒料理,肉質是味鮮甜美。

重慶市場 花蓮市

市場外圍還有很多攤車,賣的大多是花蓮本地的蔬果,我中意的是這一車專賣吉安鄉的芋頭,一斤$80元台幣,吉安最有名的農產品之一,另一個是龍鬚菜。 重慶市場 花蓮市

重慶市場 花蓮市

花蓮市重慶市場資訊

🏚️ 地址:花蓮市重慶路480

☎️ 電話:03 834 6682

⏰ 營業時間 6:00~13: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987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