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秋高氣爽來去石門【麟山鼻漁港】,看海、聽海、望海、吹海風!
2022/09/21 14:23:52瀏覽2249|回應0|推薦42

 

上星期的那一天在富基漁港

吃到了今年的鮮美豐碩的三點蟹

雖然只吃了一隻,就是有一種久違的幸福感!

味蕾滿足後,不想來去匆匆

石門婚紗廣場的黃昏挺浪漫的

我喜歡在這裡欣賞夕陽漸漸進到海平面到消失

這一天,我的快樂再加上浪漫的滿足!

望著那落入海平面的位置

突發奇想的,想到那離夕陽更近一點地方來觀賞

心裡想的,往往沒多久就實現

這個位置,其實就是

我之後想來的曾經的傳說秘境

麟山鼻休憩區的「麟山鼻漁港」

幾天後,來探路了!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關於麟山鼻漁港,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公開的資訊這麼說:

麟山鼻漁港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白沙灣旁,民國70年間因當地漁筏漸多,由新北市政府投資興建,本港以麟山鼻突岬地形為屏障而建於西側灣內,故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大,港區係利用窪地圍築而成,北及東側有碼頭,南側及西側則為防波堤或拋石堤,港區東側之陸上有上架場、停車場、安檢所及曳船道等設施,泊地目前僅可供小型船舶使用。

 

86年以後陸續進行港區改善,主要工程包括西、南防波堤的堤面及南防波堤拋石加高、北防波堤堤基修復及曳船道修補等;91年度為增加內穩靜,於航道口南北兩側拋放消波塊並於碼頭設置停靠設施。

此外,金山區漁會有鑑於本港設施簡陋,航道及泊地穩靜欠佳,並為配合休閒漁業之發展,於89年2月完成「麟山鼻漁港擴建規劃」,計畫於現有港區南側擴建港區;96年間進行碼頭面修繕及輪胎碰墊設置暨導航燈更新工程,98年則進行突堤碼頭延建工程,101年進行南側防波堤兼碼頭改建工程。

現有碼頭140公尺(未包括南、西防波堤兼碼頭)、泊地面積約7,000平方公尺。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風景很美

船舶停靠的也不多,只能停小型船

單純地就是一個漁港

超愛的

純欣賞

難怪會是看夕陽最佳的位置

可以緊鄰著海看夕陽,真好!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獲網友推薦必訪的這一間老屋,目前門戶緊閉,等開幕時,再來囉!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麟山鼻漁港,列於麟山鼻休憩區中的景點之一!


連接濱海步道,想看海、聽海、望海、吹海風,這一條步道很適合,卡娃思來探路的這一天,順遊了,從白沙灣走步道過來,來回的步程約四公里多,適合親子、情侶、伴侶、朋友的輕鬆緩升降坡無敵海景的涼爽漂亮的步道。 

緊鄰著麟山鼻漁港的麟山鼻步道、自行車道,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聽說是場景之一。 

麟山鼻漁港 新北石門

 ⬇︎這是那天我吃的2022年首發三點蟹

清蒸的超新鮮,就是愛這味!

富基漁港 新北石門

 買幾個野生三點蟹回家,準備和媳婦獨享

她的最愛,婆媳倆磕磕不停的美好時光

 蒸螃蟹

 

三點蟹,在富基漁港挑買新鮮的,活蹦亂跳中帶回家!

富基漁港 新北石門

⟪心情點滴⟫

 

時間過得好快!卡娃思建構的開心Papago部落格,十年了,回頭看初期的文章,回憶滿滿的快樂,曾經有一時期計畫著要走遍台灣所有的漁港。

 

目前僅僅10篇10個漁港,不知不覺的被擱置了,台灣可玩的地方,真的很多,十年還沒玩透,親友都說,不可思議的我竟然還沒有走遍?是啊!沒有天天玩好嗎?

 

趁著可以吃蟹的季節來到,期望今年至少北部地區的漁港,一定要來走透透!

 

意外之旅的來到麟山鼻漁港,超開心的,黃昏之美,放心中,我還會再來的!

⬇︎石門婚紗廣場觀夕陽落入海的位置
從麟山鼻漁港看,會更近距離的清楚!
富基漁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718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