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春遊赤科山,站上綠油油寧靜山頭,賞景品國際認證好茶,開心舒心療癒!
2024/03/23 12:45:36瀏覽686|回應0|推薦33

沒有金針花海的赤科山好看好玩嗎?

來之前是不知道的,綠油油金針農田山丘,超乎想像的優美漂亮,南花蓮旅遊必遊的景點【赤科山】。

站上海拔800~1200公尺赤科山,海岸山脈美的不像話的風景線上,是美麗耀眼綠油油的山丘!

面向縱谷兩側,也看得到山下縱谷平原之美,少了金針花海的赤科山,照樣散發自然美!這麼說吧,站上綠油油的寧靜山頭賞景品茗,舒心療癒極了!

赤科山

赤科山在日治時代,整片山頭曾盛產堅硬的赤柯樹,在當時被輸出至日本做成槍托而聲名一時,因此當地被稱為赤柯山。

赤科山金針農田

 赤科山金針農田

 赤科山

 赤科山金針農田

平日緊閉門窗的農舍,農忙時期才會看到農婦農夫們上山 來的,金針花開季節,農舍前、屋頂上會有採收好的花苞曝曬中黃澄澄的金針花。

赤科山🔺七、八月農忙時影像/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汪家古厝)🔻千噸石龜旁大樹是赤科樹🔻赤科三景之一《千噸神龜》

赤科山千噸神龜

千噸石龜旁那一棵大樹就是赤科樹,站上千噸石龜上遠眺縱谷平原。

赤科山

 赤科山

 無標題

 🔺赤科山三景之一的三顆石頭

台灣有機農業首都,就在好香好水好風景的「花蓮」。

🔻這篇短文畫刊讓我奔來赤科山,家人都說我很好騙,常常因為一則短文,一張美圖就行動的熱血婦女人,崇尚追求自然美!

玉里赤科山

關於赤科山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科山,以「赤科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非常吸引遊客的風景,來訪的遊客驚呼讚嘆此番美景之時,還能看見忙著採收含苞的農民穿梭在金針花田的人文景致。

除了金針,還有好喝的茶,“赤科山好茶”屢獲榮獲國際雙獎,是有機農業發展的典範。有機驗證面積及農戶數,皆為排名全國第一,占全國約¼的面積2800百多公頃,農民的耕耘和和付出,農產品有自己專屬的有機味道。

獲獎產品

  1. 《露予蜜香紅茶》:英國美食大賞三星獎、2023世界綠茶大賽金獎《露予迎香烏龍茶》:2023世界綠茶大賽金獎
  2. 《綠蜒蜜香紅茶(花香):英國美食大賞三星獎
  3. 〈茶園四季〉:2023世界綠茶大賽金獎
  4. 玉里赤科山露予莊園

春天百花齊放的季節,來赤科山和好茶,是幸福的事,赤科山上有幾家茶園,路標指示的清楚,看風景和好茶,赤科山可以悠閒地滿足。

玉里赤科山  

 赤科山

赤科山  

赤科山走走停停賞景喝茶,喝茶賞景的一日遊,非金針花季的赤科山,寧靜的山頭,舒心療癒開心!

赤科山農產品中,除了乾燥的金針,這次認識了台灣原生小油菊花,還有一位在台灣的德國人釀製《老啤酒》的綠點酒莊,瀏覽了官網,還提供有住宿和露營,夏天再來囉!

https://thegreenfarm.com.tw/

赤科山農產品

赤科山老啤酒

回程經由高寮社區進入縣道193回到玉里,格上租車還好車,上火車前吃吃玉里麵,豐富滿足的一日遊。

無標題

 玉里

 🔺開著它暢遊赤科山,格上聰明租借。

玉里鎮  

 無標題

車程時間去程1小時20分鐘,邊開邊停,花了二個半小時,回程路況熟了,原路開回玉里,一個小時多一點,熟悉了。

叮嚀:這是從高寮社區往竹林湖赤科山,也是現在唯一通暢的山路。

193縣道玉里端

縣道193 玉里

玉里赤科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40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