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慢慢來才看得到優美的道路風景!【縣道193 】
2024/03/28 09:00:00瀏覽558|回應2|推薦38

花東縱谷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土壤肥沃空氣和水品質都十分的優良!

一邊是中央山脈,另一邊是海岸山脈,包圍出的這一片沖積平原,是台灣最後的淨土。由北向南的三條主要溪流,花蓮溪、秀姑巒溪和卑南溪的溪流所沖積平原的花東縱谷,孕育了稻田平原的生命,這裡有好吃顧健康的優質米,無毒農產品也很多。

🔺樟樹,道路兩側的行道樹。

目前是台灣最長的縣道,唯一全線花蓮境內南北向縣道【縣道193號(三棧-新民)】,北起秀林鄉三棧,南至玉里鎮新民,全長共計110.920公里。

每一次來到這裡,總是驚喜萬分,前幾天赤科山賞櫻路過,路邊多次停車欣,一個小時慢慢欣賞,開心快樂。

193縣道 玉里高寮


縣道193 玉里

花東縱谷,花蓮玉里端的好山好水,總能讓我聯想到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稻收割前滿是黃金稻浪風景,稻田的背景是層層疊疊的山脈,一次次路邊停車欣賞,感受到的都市生活圈沒有的悠閑氛圍,所散發的魅力就是獨特的在地自然味。

193縣道 玉里

🔺🔻拍攝日期:2024年3月5日  193縣道 玉里

🔺拍攝日期:2024年3月5日,下個月來應該已是稻田了)

193縣道 玉里

花東縱谷

🔺2018年珍藏影像

花東縱谷

🔺火車上看到的縱谷溪流,綿延流長。

迴瀾 花蓮山七七高地

為什麼會喜歡這條公路?一年四季唯美景色,視覺上療癒極了!

除了避開較為壅塞的市區道路,瑞穗玉里這一段,道路兩側的行道樹,非常的漂亮,只要開著車經過,兩側的行道樹在不同季節變化中展現唯美景色,很享受的視覺療癒,也曾經專為小葉欖仁、阿勃勒樹和鳳凰木形成的綠色遂道和花海隧道風景,獨自一人從花蓮市開著而來呢!從玉里端進入的193道路最先看到的是樟樹綠色廊道。

193縣道玉里端

縣道193 花蓮玉里

花蓮 縣道193 阿勃勒

🔺影像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花蓮縣道193

🔺影像來源:花蓮誌 https://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pl=250

花蓮 縣道193 阿勃勒

 
🔺阿勃勒🔻小葉欖仁 

 玉里 193縣道

193縣道 玉里高寮  

🔺樟樹綠廊 

有人說到台東池上會想種一畝屬於自己的心田,然,我更想在玉里擁有!

池上距離這裡不遠,而我更想玉里縣道193這裡擁有專屬自己的一畝心田!現在會從花蓮市搭火車來玉里,火車站前格上開著租來的共享小客車,五分鐘車程就到了的縣道193玉里這一段的起、終點!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農事運行規則,農民按此規則,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都市居住多年的卡娃思,想擁有一畝心田的渴望,從來沒有的像最近重遊時強烈的想擁有,此次旅遊更是我愛自己旅行,就是喜歡。

無標題

 🔺玉里鎮格上租車,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縣道193南端的起、終點。

花蓮縣道193北方起點的新城鄉三棧至花蓮市這一段,是往返回新秀地區必經之路。而南端絕美的瑞穗到玉里這一路段,是我很喜歡的道路,只要經過必停留,原因無它,療癒美翻的道路,若只是趕路快閃經過,以旅人角度來看,若到此一遊卻是不曾停留,在我認為是錯過因季節變化呈現不同的縱谷山脈與稻田景觀美景。

縣道193 玉里  

193縣道玉里端


193縣道玉里端
  

若有機會走走193縣道,在有風的角落,走進稻田中小路,春天裡的稻田中央看機器犁田插秧,上百隻白鷺鷥尾隨在犁田機後方,秋天看稻葉隨風飄搖,倚著道路旁水泥矮堤旁,聽聽鳥聲和風吹來的聲音,不花錢享受的悠閒時光,不趕行程的旅行在縣道193,慢慢來才能看得到的道路風景!

縣道193 玉里  

 延伸閱讀

藏身赤科山櫻花林秘境【櫻之谷咖啡民宿】,沿途縱谷山景美到炸!

https://woman.udn.com/woman/story/123162/78170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44439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0:39

                                              好風景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11:30

賞心悅目,真的是非常漂亮。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