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藏身赤科山櫻花林秘境【櫻之谷咖啡民宿】,沿途縱谷山景美到炸!
2024/03/14 09:03:00瀏覽1289|回應1|推薦43

近期滑手機滑到了藏身赤科山上櫻花秘境,花蓮縱谷漂亮的金針花風景區,三月初上山來追櫻!

彎彎繞繞的山路,沿途縱谷山景美到炸,途中一直停下車來欣賞拍照,超療癒的山中道路!

 🔺 🔻影像來源: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臉書,2023/2/25盛開花況貼文。

櫻之谷咖啡民宿 玉里赤科山

  

櫻之谷咖啡民宿 玉里赤科山

 櫻之谷咖啡民宿

🔺影像來源: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臉書,2023/2/25盛開花況貼文,卡娃思拼貼圖像。 

🌸赤科山櫻之谷園區🌸

園主李先生因為父母親在家屋前的山櫻花樹下,拾起櫻花幼苗栽植在山谷陡坡做為水土保持造林,如今已漸漸成一片櫻花林,每年寒冬春初之際山櫻花盛開季節,山谷裡滿是粉色、桃色花樹,美不勝收!

櫻之谷咖啡民宿

近幾年園主陸續栽植八重櫻、垂櫻、河津櫻、墨染櫻和吉野等櫻花品種,櫻花季期間,園區成了名副其實的櫻花景觀園區,花卉景色多樣,園區水保局新建的鳥居地標已成旅人駐足拍照景點之一,賞花中享受清幽山林之美。  

櫻之谷咖啡民宿

櫻之谷咖啡民宿 花蓮玉里赤科山

 🔺🔻影像來源: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臉書,2023/2/25盛開花況貼文。 

櫻之谷咖啡民宿 花蓮玉里赤科山

 櫻之谷咖啡民宿 花蓮玉里赤科山

🔺影像來源: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臉書,2023/2/25盛開花況貼文。

櫻花林的現況是如何呢?還可賞櫻嗎?

3月5日拜訪時 ,已是花期的尾聲了,仍有數10棵還開著花,地上盡是櫻吹雪的花瓣。追櫻,開花期的尾聲,算是有追到吧!民宿業者李先生分享他的紀錄說:四年來的觀察,今年提早開了,最盛開的時間是228前後的一週,記住了!

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

 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

 赤科山櫻之谷咖啡民宿

怎麼來赤科山呢?

赤科山聯外產業道路因去年0918震災受損,今年卻又遇上連續4個月颱風侵襲,導致產業道路柔腸寸斷,完工期程恐趕不上今年金針花季,有別的路可以到嗎?

求救櫻之谷得知有另外一條路可抵達的,谷哥導航目的地“竹林湖”,就可以到達赤科山。

雖然沿途是彎彎繞繞九彎十八拐,開車行進在水泥鋪設好的道路,很好開。在抵達櫻之谷之前的路途中,感覺是不斷的往天空接近,越爬越高,每一個360度彎道,就是往上爬升,好美好美⋯

赤科山聯外產業道路因去年0918震災受損,災害復建整治工程進行中,今年卻又遇上連續4個月颱風侵襲,導致產業道路柔腸寸斷,完工期程恐趕不上今年金針花季。

玉里赤科山 櫻之谷

 玉里中油加油站

🔺上山前記得加油

 赤柯山產業道路

🔺 封閉的赤柯山產業道路(這從往竹子湖的上山之路往對面山頭)。

🏔️關於赤科山、赤科樹、金針花田、茶園🏔️

花東縱谷海岸山脈上的赤科山,由於週休二日的興起慢慢崛起,金針花季期間,已是花蓮旅遊必遊的景點之一,尤其是在金針花季期間,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隨風搖曳相互輝映,彷彿置身舉世聞名的瑞士田園風光,被吸引各地民眾上山賞花渡假,躍升熱門打卡景點,總為到此一遊的遊人津津樂道的開心分享。

赤科山 金針花田

赤科山

 赤科山

赤科山在日治時代,整片山頭曾盛產堅硬的赤柯樹,在當時被輸出至日本做成槍托而聲名一時,因此當地被稱為赤柯山。

赤科山  

 無標題

赤科山位於海岸山脈,海拔約800公尺~1200公尺的赤柯山峰頂上,氣候清新宜人!

面積廣達300公頃的玉里鎮赤柯山台地金針園區,是台灣最主要及最大的金針栽培區之一,每年7、8月是金針重要採收期,農民依每日金針之成長進度改著收成,因為若是慢了點時間採收,金針開了花,則無法製成食用金針。

灣黑金-茶葉,赤科山園區裡的茶樹面積約六十公頃,經年雲霧繚繞,品質優良,為鄰近茶區(鹿谷)爭相搶購。

櫻之谷咖啡民宿

提供花茶.咖啡,冷熱飲,肉桂捲,巴斯克起司蛋糕,維也納麵包,金針,洛神,高山小油菊等農產品,套房住宿(附早餐)。

櫻之谷咖啡民宿

櫻之谷咖啡民宿

櫻之谷咖啡民宿  

櫻之谷咖啡民宿  

櫻之谷咖啡民宿  

 

🌸櫻之谷咖啡民宿資訊🌸

🏠 地址:玉里鎮觀音里高寮283-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yuli2831

☎️ 電話 0933 998 38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93511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0:17
若山似陀鍍枝枒
櫻焉城市複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