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 台版富良野【新北投三層崎公園】,搭捷運公車就可以輕鬆賞花的走春景點!
2024/02/19 12:00:00瀏覽2000|回應1|推薦37

走春景點-台版富良野【新北投三層崎公園】🌸🌸🌸

冬末初春的農曆春節,台北市用萬萬千千的鮮豔的各色花朵,迎新送舊的接力捧出了花海專區,就是要你好好的來欣賞!有台版富良野之稱的「新北投三層崎公園花海」,自2019年以來,年年在春節推出,年假期間引來觀賞人潮湧現,台北市民的我,又喜歡在年假期間喜歡宅在家,用平日公園趴趴走的日常運動從中正區移來北投居區這裡,趁著陽光大露臉的好天氣來觀賞,這一天是情人節,心情分外的美麗!


我來之前欣賞過去2021年11月珍藏影像,對比今年拍下的影像,感覺似乎少了點什麼?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2021花海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2021花海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2021花海

原來是2024年2月中旬園區的苦楝樹,葉子都掉光光了,滿樹果子乾,也開始有了新嫩芽的葉子!很多的遊客走進來時彼此的焦點好奇的都在問這是什麼樹,有聽到他們在搞不清楚的對話時,我都會回答他們,就是會開紫色小花香香的苦楝樹。

灣北社區苦楝樹隧道


灣北社區苦楝樹隧道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2021花海

三層崎公園是新闢的坡地公園,2019年啟用後成了台北市爆紅的景點!

2024年的花海區的範圍,比較2021年我初訪的規模更大,多出的是山波上那一大片,原來是綠色草坪幾棵大樹的,二個花海區域,有創意的漂亮,遊客可以走入中心點也是花海制高點賞景拍照。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從馬路公車站走上階梯,就是入口,另一側是無障礙坡道,貼心的好設計!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園區中間的位置↓有歷史牆的文化走廊,牆面上敘述著三層崎歷史文化演進!


三層崎公園


居高位置的公園,和天空的距離好近喔,柔和陽光下賞花兼做運動的早晨,再玩玩攝影,拍下視覺上的美感,園區花海美漂亮!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藝術裝置裡人氣火紅的設計,想拍張情侶恩愛合影照的,在遊客多時得要排隊,這一天拍照的人潮不段,單拍風景的我,也是要守規矩加入隊伍拍照。

三層崎公園花海 新北投

三層崎公園花海2024 新北投


三層崎公園花海2024 新北投


拍照打卡熱點

從遊客的笑容會知道花海受歡迎的程度,個個都是笑逐眼開的賞花拍照,遊客中好多都是和我一樣的帶著相機來攝影,回憶起2021年那時候,發揮個人創作及構圖上的特色,玩很久呢!而今的三層崎花海,逢農曆春節更是台北旅遊拍照打卡熱點!


三層崎公園花海2024

關於北投社三層崎

北投的地名來自巴賽語的Ki-pataw,是女巫的意思,也就是後來的北投社;而坐落在水磨坑溪西邊三座層層疊疊的小山,就被稱為三層崎,是清代嗄嘮別庄(桃源國小附近)的一部分。年長的老北投人口中的三層崎,就是過去的雜亂的夜總會(即北投第三公墓),也是凱達格蘭族北投社族人的墓葬群集中地,墳墓遷走後,在2019年開闢為公園。

北投社三層崎公與園


三層崎公園 2022花海


北投三層崎公園花海


三層崎公園的歷史和過去,多層次斜坡式的花海是三層崎花海的特色

曾是台灣的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具有豐富人文歷史價值,近年來三層崎花海已經是熱門的走春景點,今年增加到約兩萬盆的植栽面積,將冬末春初的象徵性草花,銀葉菊、一串紅、五彩石竹、秋海棠、孔雀草等,交織成繽紛鮮豔的花毯,為大地染上豐富色彩,多層次斜坡的花海,是三層崎花海的特色。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50號對面入口處

⏰ 開放時間:24H,免門票

🚐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搭乘公車: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騎乘YouBike:從YouBike捷運新北投站至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站約8分。

延伸閱讀

2021花海登場搶先看【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2021花海  

台版富良野花海第二期驚艷登場!【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 2021/1/15

三層崎公園 2022花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32526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3 21:32
畫面很美